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理想點亮人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想點亮人生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人的一生布滿了荊棘,人的一生充滿了理想,人的一生凝聚着人類廣闊的前途。

  人的理想是美好的:有人想做“園丁”,去灌溉那些“祖國的花朵”;有人想當“白衣天使”,用自已的“法術”去解救那些遇難的人們;有人想當軍人,保證國家的治安;有人想搞科學,為這絢麗的世界畫上嶄新的一筆;……每個人都有理想,而且理想都很令人神往,而要想真正實現自己的理想,並做得更完美,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了。想做“園丁”,就必須從小鍛煉自己的語言表達能力和表現力,要從現在起不斷學習,以便適應現代化社會的需求;想當“白衣天使”就必須對這方面產生興趣,具有一顆愛心,要不斷學習新成果,新科研,在日常生活中,培養良好的習慣,做事要細心、謹慎,以免造成一些不必要的嚴重後果;想當軍人,就要從小鍛煉身體,培養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健全人格,不斷追求新知識,要有自理自律的能力;想搞科學,那就必定要勤于思考,善於思考,要有一個靈活的大腦,勇於實踐,培養動手能力……理想,每個人都有,但是不是每個人都能實現呢?那人人都會毫不猶豫地回答:“不能!”那又是為什麼呢?這就與個人付出的努力息息相關了。有人十分努力,他就能實現理想;反之,有些人不付出或付出其中一部分,且只會守株待兔,只想不勞而獲,那希望只會日益渺茫。在生活中,有些人確實付出了很大程度的努力,但還是未成功,這,又是為什麼呢?古時候有個成語叫“緣木求魚”,它是說,一個人爬到樹上去找魚。大家都明白,魚怎麼可能在樹上呢?顯然,這人是不可能找到的。雖然他十分努力,又耗力氣去爬樹,但是他的方向、方法錯了,就不能達到目的。相反,愛迪生在一次意外中被人扇了一耳光,從此他便成了聾子,但他並沒有懈氣,而是找准自己前進方向,朝奮鬥目標努力,最後成了揚名中外至今的偉大發明家。這就讓我們認識到:做任何事都要找准方向、目標,不能像無頭蒼蠅亂飛亂撞,要像一隻拉滿弓的箭一樣,對準目標,一擊及中。人生的前途也是如此。有人認為人生是一條寬敞、平坦的大道,其實不然,它是一條鋪滿荊棘,充滿坎坷、挫折與艱苦的崎嶇山路。只有我們不斷努力、奮鬥,那麼,人生廣闊的前途即將展現在我們面前。這就告訴我們,人的一生要不斷學習,不斷追求新知,在生活上,培養自已各方面的才能,要有創新意識和創新能力。

  同學們,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我們是21世紀的接班人;我們的希望也就是祖國的希望;我們的希望就是祖國能繁榮昌盛,也只有我們實現了自已的理想,才能使我們偉大的祖國繁榮富強!

  讓我們為了人生的希望而奮鬥吧:人生的理想與前途!

  初一:1184171528

您正在瀏覽: 理想點亮人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想點亮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