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理想點亮人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想點亮人生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來自。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理想生。理想不是妄想,理想不是猜想,理想不是瞎想,理想是一盞明燈,照亮人生之路;理想是一座高峰,歷盡艱辛方能攀上;理想是一根火柴,點燃人生的蠟燭。理想是奮鬥的目標,理想是前進的方向,理想是海上的燈塔……俄國作家列夫·托爾斯泰曾經說過:“理想是指路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而沒有方向就沒有生活。”的確,理想催人奮進,指引着我們為之努力、拼搏,我們的人生,因為有理想而變得絢麗多彩,我們的生命之花也因理想的存在而綻放。古今中外的例子都可以證明理想對一個人的成功起着至關重要的作用。越王勾踐若是沒有理想,就不會有“卧薪嘗膽滅吳國”的傳奇;司馬遷若是沒有理想,就不會在受宮刑之後寫出流傳千古的<<史記>>;鄭淵潔若是沒有理想,就不會再如今被譽為“童話大王’’;貝多芬若是沒有理想,就不會在雙耳失聰之際創作出着名的《第九交響曲》……可見,一代偉人們的成就,源自於他們的理想,他們用理想譜寫了人生的輝煌,用理想點亮了他們的人生!生活中難免會遇到種種不幸,遇到種種打擊,因為通往理想的道路並不是一帆風順。在這條道路上,布滿了困難與挫折所組成的障礙。一句名言說得好:不經風雨,怎見虹!理想之峰並不是一個小土丘,並不是弄根繩子一爬就能上去的。我們要知道,有了理想僅僅只是邁出了第一步,剩下的路程還要用努力作為雙腿的燃料,一步步前行。羅馬不是一天蓋成的,人也無法一口吃成個胖子,成為理想中的目標是需要堅持不懈的努力的。曾有偉人留下名言:在夢裡走了很多路,醒來卻發現還躺在床上。如若你永遠不開始你的路程,那麼你也就永遠停留在起點。

  作為學生的我們,正處在花季般的年齡,正是樹立遠大理想的時候。讓我們給自己點上一盞理想之燈吧,當我們找不到方向的時候,當我們為失敗而痛苦的時候,當我們因害怕前方的黑暗而不敢前進的時候,就想一想這盞理想之燈吧,它會驅走眼前的黑暗,點亮我們的人生!

  每個人都要走一段路,它的名字叫人生,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盞燈,它的名字叫理想。人生的路,因為有了這盞燈便不再黑暗;生活,因為有了這盞燈而不再單調;再黑,再遠,再難走的路我們都不會膽怯了!我們的青春會因理想而更加精彩,給自己點亮那盞理想之燈吧!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初二:hhhmmmnnn

您正在瀏覽: 理想點亮人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想點亮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