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歷史的選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的選擇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2011年7月1日是中國共產黨建黨90周年紀念日。90年來,共產黨帶領全國人民打 倒侵略者,克服各種困難,把一個貧窮落後的舊中國打造成今天繁榮富強的現代化新中國。

 “紅軍不怕遠征難”是人所共知的事。戰士們拉開了兩萬五千里長征的序幕。途中,危險重重。1935年6月,在夾金山上,雪花飄飄、寒風刺骨。戰士們穿着單衣,可絲毫沒有退縮的意思。1935年8月,是長征中最艱苦的一段路程。一望無際的草地,雜草下面到處是積水,草皮下的泥漿深不可測,一不注意,就會陷入泥中。在這裡,食物短缺,飢餓的戰士們甚至把皮帶煮了當食物吃······

 紅軍們跋山涉水,經歷了風吹雨打,終於到了陝北。1936年10月,紅四、紅二方面軍先後同紅一方面軍在甘肅會寧、靜寧、將台堡(今屬寧夏回族自治區)會師,標誌着紅軍長征的勝利結束。

 今天,我們國泰民安,為什麼?因為有了共產黨。今天,我們衣食無憂,為什麼? 因為有了共產黨。今天,我們衣食無憂,為什麼?為有了共產黨。在共產黨成立之前,中國被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 國無寧日,民不聊生 ,社會一片黑暗,老百姓處在危亡之中。這說明什麼?說明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雄雞一唱天下白,中國的面貌從此煥然一新,取得了輝煌的成就。為了中國更好的明天,讓我們為中華之崛再起而讀書!

您正在瀏覽: 歷史的選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的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