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理想點亮人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想點亮人生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理想是什麼?它是怎樣的字眼?理想是在人生迷茫中尋找到正確方向的指南針,理想是點綴精彩人生的魔法棒,理想是點燃生命希望之火,理想是點亮人生之燈,它是誘人的字眼,也是承載着巨大力量的字眼,絕不是虛無縹緲的夢幻字眼。 

  任時光肆無忌憚地溜走,轉眼,我已經經歷14個春夏秋冬,走進了初中生活,也漸漸由開始稚嫩走向成熟,開始品味人生的五味瓶,我們會痛苦,疲憊,迷茫,會放棄,固步自封,不想前進,有沒有使我前進的動力?我內心不斷吶喊,人生之路本就坎坎坷坷,我需要一盞照亮我前進的人生之燈。於是,我為自己點亮了一盞燈,為我驅散人生之路的迷霧,溫暖我疲憊的心,讓我努力前行,加快步伐到達成功的彼岸。 

  理想,就是引領我們前進的那一盞燈!擁有理想之燈,那便是擁有了前進的方向和勇氣,就算有再大的風,再大的雨,也擋不住勇敢的衝動,依然能迎着風雨一步一個腳印向前行,在凹凸不平,漫漫人生道途中,有太多東西時世光的歲月里漸忘掉或是丟掉,唯有理想,這對翅膀將我包裹着,緊緊相擁,因為我不放棄它,它便永駐我心間,有了它,即使在疲憊之間徘徊,我也在所不惜,為了理想,痛一點,累一點,沒什麼,貴在堅持,請相信,只要你擁有理想,再荒涼的土地也能成為生機勃勃的綠洲,再黑暗的角落也能發出奇異的光芒! 

  不得不說,我一直是個不甘於平凡的女孩。看着電視屏幕中常出現的選拔人才的綜藝節目----星光大道、非常六加一、中國夢想秀…這一檔的節目,我就恨不得馬上去報名,可是,我並沒有接受什麼專業訓練,實力實在相形見絀,可這樣的天才並非沒有,如今的著名歌手---林宥嘉,在他19歲那年,他走上星光大道,耀眼的光束聚焦在站在大舞台的這位青春四射的青年。他的命運,也在這裡轉了一個大彎……這個活生生的例子,我總會心生羨慕,幻想着,自己有一天會不會成為萬人矚目的焦點?因此,我有了理想之燈,那便是站在舞台中央,整個舞台就屬於自己,盡情地跟着旋律韻動,唱出自己最美的聲音,雖然這個理想不太現實,但每當聽到音樂,那種異樣的令人顫慄的令人幸福的感覺,那一個個音符有力地撞擊着我的心扉,視覺又一次被止不住的大股熱淚遮住,便情不自禁地跟着音樂的節奏哼唱,於是,在家,我總是會時不時地唱起歌來,家人都很認同我的歌聲,說是具有特色,我也更加努力練習我的歌喉,沒事練下氣息,有時一連唱很多首歌,有一次,因唱歌久了,喉嚨發炎,還發了高燒,那葯真的很苦,可是,這一點苦又算什麼呢?聲音恢復后,媽媽叫我以後別再唱歌了,可我依然不聽勸,經常躲在廁所小聲哼唱,每當聲音啞了,我都會對着鏡子微微一笑,然後不知怎麼,竟流下晶瑩的眼淚,透過淚珠,我似乎看見前方黑暗中精靈在對我招手,就是那盞燈,在呼喚我在努力一點,再往前走一點,就成功了。於是,我又重整理我破碎的心情。我相信,成功與努力永遠成正比的,終有一天,我這顆小宇宙會爆發! 

  這就是擁有理想的力量,讓我們展開雙翅努力地往前飛,再累也無所謂,黑夜過後的光芒有多美,就算再大風也擋不住勇敢的衝動。相信,人生只要擁有理想,生活便充滿陽光,光彩照人!

您正在瀏覽: 理想點亮人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想點亮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