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歷史的選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的選擇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歷史無須記錄,他已經刻在了人民心中,刻在了長城的每一塊方磚上,刻在了華夏這片熱土上。在人民的記憶中,或許因年代久遠而忘卻了他們的名字,但那永恆的事迹卻無法退去。

  愛國這個字眼,對於世上每個人都不陌生,那是一個承諾,應該說是誓言,人在一出生就背負這這樣一個承諾或誓言,必須遵守!天生的使命如果背棄了這個使命,靈魂便開始褪去,成一個空殼,即使再富貴,也只是一個沒有靈魂的行屍走肉,愛國才對得起生你養你的國家。愛國與賣國僅一字之差,卻差之千里,天壤之別,善與惡也僅在一念之差,卻差之千里,一念高尚純潔,另一念低俗骯髒。

  古往今來,愛國志士如煙海之多,他們雖生於不同年代,但他們卻有一個共同的目標,那就是愛國,無論如何,都不背棄這個永遠的使命。古時候,有許多愛國的人士,如戚繼光將軍,他生逢亂世,倭寇屢次侵犯中土,但因倭寇太強大,文臣武將都主張和,只有戚繼光一個人主張打,皇帝不給兵,他就帶領自家的軍隊去打倭寇,與倭寇在江上血戰,終於把倭寇趕出了中土,是一條鐵骨錚錚的漢子!南宋的岳飛一生精忠報國,金人來犯宋國邊境,朝中文臣武將都主張和只有岳飛一人主張回擊金人,皇帝只給了他幾千人,他帶領岳家軍這幾千人一起去回擊金人,幾千兵馬對陣金人幾十萬兵馬,實力懸殊,岳雲面不改色,打得金人落花流水,但在這大好時機,卻被皇帝十二道金牌召回,在風波亭被殺害。還有大英雄鄭成功,帶領自家兄弟上海島,用刀劍去與用槍用炮的外國侵略者對戰,經過幾天的血戰,終於把寶島台灣從外國侵略者手中奪了回來,讓台灣回到了祖國的懷抱。古時候有愛國者,現在也有愛國者。如:身受苦刑,不畏犧牲的江姐,她忠於黨,忠於國家,誓死不背叛國家與黨,被敵人殺害,捨生取義的王二小,他不畏犧牲,把敵人引進了八路軍的包圍圈,被敵人射死。正是因為這些愛國人士忠於祖國,熱愛祖國,才使得中國人民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他們用鮮血締造了愛國的永恆信念。

  愛國是一項高尚的行為,愛國的使命在今天雖然被我們看待得不那麼重視,但是愛國是人的本質,一個人如果不愛這個生你養你的國家,便無須存在!

  歷史無須記錄,他已經刻在了人民心中,刻在了長城的每一塊方磚上,刻在了華夏這片熱土上。

  安徽省宿松縣實驗小學六年級:陳銘松

您正在瀏覽: 歷史的選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的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