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歷史的選擇》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歷史的選擇》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讀了《歷史的選擇》后,被裡面的故事深深吸引,被人物深深感動。

  《歷史的選擇》這一本書主要講了中國共產黨宣告成立至黨領導中國走和平發展道路這段時間的事情。在戰爭這段硝煙瀰漫的艱難道路上,紅軍不怕困難,不怕犧牲,不怕遠征,下定決心要讓處在水深火熱中的人民恢復原來的和平生活。

  為了新中國,紅軍犧牲了很多。劉胡蘭面對敵人的鍘刀面不改色,江竹筠面對各種刑具更是毫不懼色,董存瑞面對死亡時刻挺身而出……過草地是長征途正難忘的戰鬥。野草叢生的沼澤和散發臭味的淤泥潭,讓無數的紅軍戰士犧牲……

  正是在這種令人難以想象的艱苦卓絕的道路上,英勇無畏的紅軍為新中國開闢出一條光明無限的道路。這條路布滿了紅軍戰士的鮮血,他為大家帶來了和平、幸福,紅軍們的貢獻很值得。

  成功的道路上,有所失就會有所得,要有自我犧牲的精神,要向紅軍戰士學習,學習齊心合作的精神。

  作為21世紀的小學生,要與時俱進,用自己的方法把自己學習的知識靈活運用起來。要想融入時代的發展之中,就要時刻關心和時刻思考各種奇聞趣事和國家大事。不想可以像古人一樣“一心只讀聖賢書,兩耳不聞窗外事。”“三人行必有我師。”只要有你不知道的東西,他就可以當你的老師。毛澤東主席說過“好好學習,天天向上。”要開闊眼見,陶冶情操,就要多看課外書,了解各方面的知識,讓自己肚子里的墨水多一些。正如魯迅先生所說——“大可以看看本分以外的書,及課外的書,不要只將課內的書抱住。”積极參加集體活動,例如:運動會、手工展覽……學會寬容才能有好人緣,在生活當中,難免會有些磕磕碰碰,要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心裡要時刻想着別人、想着集體,只要自己辦得到就全力以赴,為朋友兩肋插刀這句話眾所周知。縣委書記焦裕祿不就是一個很好的榜樣嗎?面對挫折,絕對不能退縮要勇往直前。生活的道路不可能一帆生順,總會有一些溝溝坎坎。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

  要不斷勉勵自己,鞭策自己,不斷進步!

  任家村小學六年級:微陰

您正在瀏覽: 讀《歷史的選擇》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歷史的選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