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理想點亮人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想點亮人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有理想,從古至今多少文人騷客闡述他們的理想。“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這是李白,豪邁的理想“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這是杜甫,憂愁的理想。“我願天公重抖擻,不拘一格降人才。”這是龔自珍,企盼美好的理想。他們都把理想融入詩句,從此有了目標,有了希望。

  你的人生有多麼壯麗,那麼你一定會有多麼宏大的理想。理想是走向未來之路,理想是磨練自己的基礎。路漫漫是理想陪伴我們。可見,理想的重要性。我少年時的理想是太空人,但現在的理想卻大有不同。如果你的理想是多變的,那麼就該重點人生行囊,從實際出發。理想在我心中彷彿是一個美好國度,為了營造它,我不斷向上攀登。從此,在毫無邊際的理想中漫遊,樂在其中。理想彷彿是人生的很多個岔路口,一步步邁進人生殿堂。那麼理想到底是什麼呢?無人知曉。

  不過偉大人物的經歷,讓我懂得理想點亮人生。賴斯的理想是改變黑人的現狀。於是她用八倍的努力榮獲美國女國務。陳景潤的理想是為了攻克“哥德巴赫猜想”,勤奮好學,終於初步論證了這一猜想,創造了歐洲人用計算機都沒能辦到的奇迹。伽利略的理想是驗證“地球中心說”,他在比薩斜塔上做實驗,最終推翻了亞里士多德的學說。這些人告訴我,朝理想不斷進發終究有一天你會迎來勝利的曙光。

  魯迅曾經說過“凡事以理想為因,實行為果。”那麼,我們不妨從現在開始點亮你面前的燈,照亮腳下的路,去追尋吧!

  黑龍江鶴崗蘿北縣蘿北縣第一中學初二:快樂小付

您正在瀏覽: 理想點亮人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想點亮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