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的樂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樂趣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書的樂趣 

  讀書可以陶冶性情,讀書是為了安身立命,是為了不斷的精神追求,讀書可以不斷啟蒙自己,更新自己。 

  讀書有許多的好處,讀書有許多的樂趣,《道理故事書》可以讓你從小受到啟蒙,讓你知道如何做人才是正確的;《魯濱遜漂流記》告訴我們一個人,要是在一個與世隔絕的孤島上生存,這需要巨大的勇氣和智慧;《名人名言》是我們在成長的過程中少走彎路,更好的豐富自己,完善自己;《成語故事》是讓我們充分的利用它的成語,以便在說話和寫作的方面上更好的表達自己內心所要說的意見;《愛的教育》是作者經歷8年,嘔心瀝血而寫成的,作者把人世間的愛表現的精髓深入、淋漓盡致,讓我們知道什麼樣叫做真情;《中華上下五千年》讓我們知道中華五千年的歷史,讓我們知道當時的人們經歷了無數的苦難與挫折,數不清的英雄豪傑,仁人志士在中華歷史這條坎坷的長路,留下了自己的身影,與中華民族創造了無數輝煌與成就,四大名著分別講了對女性的尊重;講了一步斷代歷史小說;講了古代神話小說,講了江湖上的英雄,這四大名著標誌着中國古代藝術光輝和成就,成為了世界人名熟悉的文學作品等等。 

  不論你的人生航向駛往何方,如果一有時間,就請你拿起書本來,多多與書接觸、親近。我們只有一次的人生,而書可以開闊我們的視野,體驗多種人生的可能,這便是讀書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樂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