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書的樂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樂趣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的樂趣 

  書,讓人進步,讓人快樂,讓人領悟到人一的真諦體驗到讀書的樂趣! 

  --------題記 

  自古以來,人們對書的領悟不少,總結出了許許多多關於收的名句,“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玉”??我也從中體會到了讀書的一些樂趣!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叫<<誰動 了我的奶酪>>,這本書非常好,我從中懂得了一些做人的道理。它寫了一對小老鼠和一對小矮人在迷宮中尋找生存的奶酪。一天,他們找到了。從那以後小矮人便坐吃山空,小老鼠便常常觀察奶酪的變化。直到有一天,奶酪不見了,而小矮人一直埋怨,小老鼠們知道奶酪總有一天會消失的,所以便去找新的去了。這種做法是對的。這個故事讓我知道,人,不要總滿足於現狀,要時刻的分析一下我們自己或周圍的事物變化,對此作出正確反應。在已經推失去了某事某物進應該振作起來,去另找一些事物。正可謂“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我對這本書的領悟雖然不算太多,但這本書教會我怎麼用樂觀心態去面對事物。從而達到讀書的樂趣! 

  對於學習方面,書可以使你進步。現在,許多我在抱怨書讀不進去。這只是你對書的認識尚淺,每一本書你都會讀懂。古人曰:“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只要你肯去理解書中的真諦,你就會知道,書是“香”的。只要你讀書時肯把“勤”“苦”用上。那麼,到那時,你自然會體會到讀書的樂趣!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對它而言,我認為只要你領悟到讀書的樂趣之後,這句話可以改為“書是人類進步的橋樑”,雖然這只是我的一已之見,但我認為事實就是如此! 

  其實讀書還有很多樂趣,只要在日後與書接觸的時候多領悟一下!你就會愛上讀書上! 

  沐川縣永福中學八年級二班余治宏 

  2008年4月30日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樂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