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書的樂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樂趣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你問我做什麼事最開心,我會毫不猶豫地回答:讀書!因為書給了我無窮的知識,給了我智慧的頭腦,給了我一個廣闊的世界。

  小時候,我是在媽媽的故事中長大的。每個夜晚,在柔和的燈光下,我津津有味地聽媽媽給我講故事,腦海中浮現出一幅幅美好的畫面,每個夜裡都擁有了一個五彩的夢。我的媽媽是一名小學語文老師,媽媽愛看書,她的故事匣子里裝滿了許許多多神奇美麗的故事,和媽媽在一起的時間裡,我就像生活在一個童話世界里。我早早認識了勇敢善良的小鹿斑比、美麗的白雪公主、可憐的流浪狗等等。從那時起,我就開始喜愛書籍了。

  上學后,我便在老師和媽媽的鼓勵引導下開始了讀書。閑暇時,我喜歡一個人沉浸在書的海洋里,靜靜地品味書中的故事。我的思維在書中神遊,我的情感在書中起落。我曾為賣火柴的小女孩流下同情的淚花;也曾為《皇帝的新衣》中愚蠢的皇帝而捧腹大笑;更為居里夫人、諾貝爾他們追求科學,堅強執着的精神而感動。我就像一隻勤勞的小蜜蜂,不知疲倦地在書的百花園採集花粉,享受樂趣。

  自從學校開展“閱讀中外經典,享受讀書樂趣”以來,我更是如饑似渴地讀書。媽媽常常帶我去書城看書、買書。我的書櫥里裝滿了各種各樣的書。每得到一本好書,我都愛不釋手,一連能讀兩三遍。隨着年齡的增長,漸漸地,我對書中的故事含義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詩人歌德曾說過“讀一本好的書,就像和一群高尚的人對話。”是的,一本好的書,能給予我們精神的力量。文學大師們有着敏銳的、洞察的目光,將自己的所見滲入到自己的思想之中,與讀者們在書本中交流,因此,書中便有了大師們的精神入國人麻木不仁的肌膚;《論語》中流露出孔子誨人不倦的身影;普希金的詩歌中洋溢着對邪惡統治的痛恨……我從書中學會了欣賞,學會了真、善、美,體會到了博愛,了解到了作惡的下場。讀書,真好!

  “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同學們,讓我們暢飲這“源頭活水”,攀登這人類進步的階梯,成為知識的富翁,精神的巨人!擁有書,我們就擁有了整個世界;擁有書,我們就擁有美好的明天!同學們,和我一起熱愛讀書吧!讓書香伴我們快樂成長,讓書籍滋潤我們的人生!

  書讀百變奇異自見!加油吧!讓我們盡情享受讀書的樂趣吧!

  山尹村鄉龍鳳湖學校初二(2)班 韓靚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樂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