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的樂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樂趣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讀 書 的 樂 趣 

  寂寞的童年,沒有想像中的藍天、白雲和碧海,沒有夢幻中的碧草、卵石和小魚。但那一本本精美的課外書,卻讓我的生活變得美不勝收。 

  記得爸爸給你講的第一個故事就是:“從前有座山……”開始我還聽得津津有味,再聽幾遍,就發現瞭然無趣。鬧着爸爸講故事,爸爸卻神秘地走到典雅的書櫥前,說:“看書吧,書里有看不完的故事”。這就是最初我讀書的動力。 

  帶着好奇,我翻開了那一本本精美的童話,起初,我看到的是可愛的白雪公主和小矮人,那漂亮的美人魚和七公主,還有那滑稽的小丑。看着那精美的插圖,花花綠綠的,我幼稚的童心被童書徹底征服。這個世界里那麼新奇美妙,我如同一個飢餓的人聞到了麵包的香味。這是一個美麗的世界,這裡有遐想的空間,童話的城堡,把彩虹的顏色定格在夢的呼吸里。 

  帶着追求,我打開了那一本本有趣的小說,《皮皮魯和魯西西》,那曲折、神奇的情節把我完全吸引住了,追隨着他們的每一句話,每一個動作,替主人擔心,也在想像結果會是怎樣的。因為急於知道結局,所以我看得很快 ,囫圇吞棗。最喜歡看的是《淘氣包馬小跳》,注意的是搞笑,它總是能給我帶來快樂。淘氣的馬球小跳,漂亮的夏林果,笨笨的安琪兒,聰明的路曼曼,書生氣的丁文濤……第一個人物形象我都喜歡!楊紅櫻阿姨筆下的人物是何等的活靈活現!每一個人物都有個自的特點,刻畫得如此靚麗!這是一個可愛的世界,這裡有隱形的翅膀,神奇的魔筆,於是,我開始了逐夢的旅程。 

  帶着理想,我掀開了那一本本塵封的著作,那“舉世皆濁我獨清,世人皆醉我獨醒”屈原英勇投江的場面,那“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項羽自刎烏江的場面,都是我們智慧、勇氣動力的源泉。讀的第一部小說是著名作家老舍的《龍鬚溝》,故事的情節已經忘得差不多了,只記得龍鬚溝是個窮地方,還有最後一句話是“中國共產黨萬歲!”不僅讀得稀里嘩啦 ,哭得也是稀里嘩啦,感動得一塌糊塗!還有就是《駱駝祥子》,我對這部小說尤其欣賞,老舍把對拉車夫祥子的形象、語言、動作都寫得極其到位,祥子的傳奇更是描寫得淋漓盡致。我喜歡的著作還有《呼嘯山莊》、《上尉的女兒》、《寶葫蘆的秘密》等。這是一個神秘的世界,這裡有古典的韻味,無垠的平地,我在這裡盡情釋放我的熱情! 

  一本本精彩的課外書,讓我讀出了不同於課堂的味道,美麗的世界,可愛的世界,神秘的世界,都屬於我讀書的國界!我生活的的動力,生活中的激情,來自我讀書的樂趣 。 

  指導老師:鍾玉蓮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樂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