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的樂趣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樂趣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樂趣 

  我的樂趣是什麼?當然是讀書啦!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黑暗中的燈塔,是開啟知識寶庫的鑰匙。 

  每當我遇到問題時,我就會看書,尋找我要的答案。記得有一次,我有一道題解不開了,我絞盡腦汁的想了半天也沒有找出眉目來,爸爸啟發了我:‘‘去看書啊,書不是人類最好的老師嗎?”我聽了以後,找來書,不一會兒就找到了答案。通過這件事,我覺得書是人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東西。 

  我喜歡讀楊紅櫻阿姨寫的兒童小說,她寫的書並不是那麼枯燥,是那麼的有趣、那麼的生動,從中我可以知道和我同齡的小朋友在幹什麼、了解現在社會。 

  讀書可以凈化心靈,陶冶情操,我心情不好時,讀一讀書就會快樂起來。因為啊,書有一種神奇的力量,能讓你走出陰鬱,走向快樂。 

  大多數人都覺得讀書是枯燥的,而我卻從中得到樂趣,這是為什麼呢?因為有些人是被迫看書,有些人看自己不喜歡的書,我們要願意看書,看自己喜歡的書。 

  書是寶貴的,在你遇到難題時看教科書,在你難受時看漫畫書,在你無聊時看小說書。我們在任何時間都能看書,看不同的書,並且能給你帶來樂趣。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樂趣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