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名人故事300篇》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名人故事300篇》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名人故事300篇》有感 

  在這個五彩繽紛的暑假,我每天都沉醉在知識的海洋里。我讀了一本書,這本書里的故事十分精彩,那就是《名人故事300篇》。這本書讓我對這些人感到佩服。 

  《名人故事300篇》向我們講述了海內外300多位名人在自己一生里發生的特別的事。就拿賀龍來說吧!他小時候對那些專幹壞事,常常欺負老百姓的官懷恨在心,希望把他們趕下台。機會來了,一天,一個常常欺負老百姓的官的兒子,騎着馬,仗着自己的爸爸是當地官,把人們的攤位一個個弄翻了。賀龍看不順眼,趁他不注意時用木頭將他打下馬。打得他哭爹叫娘。後來,他把賀龍告上法庭,企圖將賀龍打入大牢。但是賀龍反客為主,把他的罪狀一一說出來,懲治了惡人,得到了人們的讚揚。 

  是呀!賀龍他有勇有謀,敢於跟惡人作對,他見義勇為,懲惡揚善。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去學習。雖然,我們不能像賀龍一樣,但是,在平常生活當中,也可以像賀龍一樣做一些好事,例如:別人打架,你去勸他們;發現小偷偷別人的東西,你去提醒別人,這也是為社會做好事。賀龍很勇敢,這是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的優良品質。 

  還記得5月12日的汶川大地震嗎?在地震中,有一個不同凡響的小英雄,他用一雙手,救出了一個小女孩,一個小生命。這也不是有着賀龍一樣的精神嗎?別以為這樣很簡單,用鐵鏟挖也要大半個小時,更何況是一雙手呢?還有捨身炸碉堡的董存瑞、狼牙五壯士他們都有着賀龍一樣的精神。 

  讓我們記住這些英雄吧!正是他們,才使我們過上今天幸福美滿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讀《名人故事300篇》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名人故事300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