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名人少年趣事二百篇》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名人少年趣事二百篇》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名人少年趣事二百篇》有感

  甘肅省玉門市第二小學四年級(3)班 吳孟?@ 

  指導教師 顧顏花 郵編735211

  這本書包羅萬象,內容涉獵愛國、立志、樹德等方面,書里那些小人物遠大的志氣,令人難以置信的智慧,過人的膽量,嶄新的思想,給我帶來一幅幅有趣又驚險的畫面。

  在這些人物當中,我最佩服的就是年齡最小的丞相——甘羅。他大膽、機智、果斷的三擊掌,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影響。

  事情是這樣的:有一次,秦王帶文臣武將去練兵場看士兵操練,恰好甘羅也在場。秦王有個怪脾氣,喜歡對周圍的人出難題。秦王看到士兵集合好還沒有拿兵器,便對文官武將說到:“誰能用十擊掌的功夫,查出兵多還是武器多?”問題一出,隨從人員心裡直犯嘀咕,沒有一個大臣回答秦王提出的問題。

  這時,甘羅站出來說:“大王,只要士兵聽我的話,我用三擊掌的功夫,便可清楚。”秦王決定讓甘羅一試。

  甘羅登上閱兵台大聲命令道:“第一掌,士兵紛紛拿好武器;第二掌,士兵帶着武器集合,這時還有幾個士兵沒拿上武器;第三掌之後,甘羅對秦王說:“兵多武器少”

  一時間,整個練兵場響起了驚訝讚歎之聲。秦王更是喜上眉梢,當即封小甘羅為郎中。

  聽完這個故事,你定會目瞪口呆,因為那時候甘羅只有五歲。

  通過這些少年英雄人物的故事,我懂得了什麼是真正的“有志不在年高”。他們是我學習的榜樣,他

  們將鞭策我在求知的道路上勇攀高峰。

您正在瀏覽: 讀《名人少年趣事二百篇》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名人少年趣事二百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