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名人故事》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名人故事》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閱讀了——《名人故事》這本書後,從中感受到了古今中外的名人的勤奮好學。這本書說的是:司馬光,李嘉誠,比爾.蓋茨等等中,外名人勤奮好學的故事以及展現他們的才智的事例。比如:《喜歡讀書的陶行知》 

 這個故事述說了陶行知六歲應該上學,陶家沒錢給學費,但他聰明好學,因此被附近開館子的秀才免費收為學生,受到了啟蒙教育,九歲時被外婆送到吳爾寬的經館伴讀,這才正式入學,練出了一手好書法。十歲時,聽說有一位品學兼優的王先生主持學館,便去求學,王先生被他感動就讓他免費伴讀。崇一學堂校長見他聰明好學,又允許他免費入學,畢業時名列第一。後來陶行知成為一個教育家。 

 從這個故事中我想到我們現代的小學生,想到現代嬌生慣養的“小皇帝”,“小公主”,想到現在整天只想着玩,上網的學生,我們應該看看教育家陶行知小時候是多麼勤奮,多麼努力,他才能取得這麼大的成就。難道我們就不應該向陶行知學習嗎?像他一樣,成為一個偉大的教育家,你難道不想成為嗎?所以,我們應該像陶行知一樣有這種精神,好好學習,奮發圖強,無論你長大是不是個教育家,只要你努力奮鬥,就會成功,就會成為一個有用的人,有出息的人。

您正在瀏覽: 《名人故事》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名人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