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外名人故事》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外名人故事》讀後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中外名人故事》讀後感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人類離不開書,所以每個人都應該讀書。著名的作家冰心曾經說過:“讀書好,好讀書,讀好書。”作為學生的我們更需要多讀書。我以前讀過不盡的好書,但要說最好的非《中外名人故事》莫屬。

  我從這本書中明白了許多道理,比如:做人要有恆心。這個道理是我從李時珍這個故事裡懂得的。這個故事寫的是李時珍發現有很多關於藥物的書並不可靠,所以他立下宏願一定要把古代本草類書整理一下,把那些錯誤的說法糾正過來。對那些迷信邪說的人加以駁斥,把科學的經驗和知識補充進去,李時珍閱讀了大量的中草藥書籍,再通過自己的實際行動,克服重重困難,終於寫成了《本草綱目》這一醫學百科全書。

  這本書讓我知道了做人還要有堅強的決心和意志。這個道理我是從林則徐的故事中明白的。林則徐是中國近代最早接受西方文明的先驅之一,是一位滿腔熱血、為國為民鞠躬盡瘁的偉大民族英雄,正是他禁煙抗英,向全世界表明了中華民族反抗外敵侵略的堅強決心和意志,拉開了中國百年近代史的序幕,點燃了舊民主主義革命的火種。所以只有具備堅強的決心和意志才能做大事。

  這是一本充滿智慧和道理的書,大家一定要多買多看哦!

您正在瀏覽: 《中外名人故事》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外名人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