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名人諾貝爾》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名人諾貝爾》有感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讀《名人諾貝爾》有感 

  泗陽雙語實驗學校三(6) 王宇翔 

  我讀了《名人故事》里的《諾貝爾》這篇文章。文章里描寫了諾貝爾發明炸藥的過程。在發明炸藥的過程中,諾貝爾雖然多災多難,但是他意志堅強,不甘落後,一直堅持了下來,他最終取得了成功。我對這一點感受頗深。 

  諾貝爾小時候就對炸藥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他長大後到歐洲各地了解了炸藥用處,並開始進行研究。有一次,諾貝爾在實驗室試製炸藥時,發生了大爆炸,當場死了5個人。但他沒有灰心,還是在繼續努力。由於諾貝爾不怕失敗,不怕困難,經過無數次的試驗,製成了運輸和使用都很安全的工業炸藥。在學習中,有的小朋友不按時完成作業,上課時不注意聽講,遇到困難就開始退縮,不知如何是好,不能積極主動去想辦法。其實,我們學習生活中遇到的問題比諾貝爾發明炸藥要簡單的多,諾貝爾都能千方百計的克服困難,我們學習中的哪些困難又算什麼呢? 

  我想只要我們都能像諾貝爾一樣,意志堅強,不甘落實,學習一定會更好。

您正在瀏覽: 讀《名人諾貝爾》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名人諾貝爾》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