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名人故事》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名人故事》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世界歷史的長河中,各個不同的歷史時期中,湧現出無數傑出的人物。他們是人類的精英;他們想熠熠升起的燦爛群星,發射出綺麗的光芒,照耀着人類,為世界作出了巨大的貢獻,影響着人類的進程。他們的存在,體現了人們的光榮,他們之所以所能成為科學家、文學家、藝術家……是因為他們從小受到了濃厚的文化熏陶,有健康的成長環境,加上他們天生聰穎,刻苦的學習精神,成為人類歷史上閃動的精英。他們每一人的故事都是一本生動的、有趣的、神奇的教科書,讓孩子們了解他們的精神世界,從此有了遠大的理想。

  同樣,中國這一四大文明古國之一,在其漫長而曲折的歷史中孕育了無數的仁者志士、之聖賢者。他們當中叱吒風雲的政治家,有運籌帷幄的軍事家,有受萬人敬仰的思想家,有才華橫溢的文學巨匠,有享譽全球的科學家……他們是歷史轉折時期的關鍵人物。

  唐太宗說過:“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古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中外名人的奮鬥史,也正如一面鏡子,既照之了過去,也映視了未來,縱觀中外名人的成功範例,我們發現這麼多人正是以其不息的奮鬥精神和頑強的毅力才屹立於人類各行各業佼佼者的行列的。這是勵志成功的讀者們需要成功和借鑒的。

  山東省禹城市齊魯中學七年級十七班 趙雄偉初一:趙雄偉

您正在瀏覽: 讀《名人故事》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名人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