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萬象更新光輝巨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萬象更新光輝巨變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四渡赤水的炮聲彷彿還在耳邊回蕩,中國共產黨已走過了90年光輝的路程。90年的風風雨雨,90年的奮鬥不息,中國共產黨向世人展示了90年後的盛世中國,90年來,我的家鄉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我的家鄉在山清水秀的赤水,這兒曾是紅軍長址的遺址,是一個紅色革命的地方,倍受着中國共產黨的青睞,發生着巨大的變化。 

  放暑假時,我和奶奶一起回鄉下,走在寬闊的馬路上,望着兩邊一棟棟的樓房;望着田裡的拖拉機在“耕”田。奶奶感慨道:“真是沒想到呀,農村發生了這麼大的變化。以前我們住的房子都是用土甚至稻草造的,夏天蚊子多的時候,我們就到外面砍草,回來燒着熏蚊子,熏得房子都是漆黑一片。一把破舊的小扇子,已是可以給予最大的涼爽的物品。路都是坑坑窪窪的泥濘小路,到了下雨天,有沒有膠鞋穿,只能打着赤腳,一走一滑的,不知道有多少人在這裡摔倒過。耕田又沒有牛,只能一個人在前面背犁。那時候的人也受了不少苦,沒有吃也沒有穿,真沒想到現在居然過上了比‘樓上樓下,電燈電話’還要好的日子!這要感謝黨啊!” 

  我聽媽媽講她們小時候的日子,遠遠比不上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那時候,每天吃的食物只有玉米、紅薯這些粗糧,就連雞蛋也只有在生日時才能見到一個,哪裡像我們現在每天吃大魚大肉還不知足。媽媽還說,小時候,她的衣櫃里全都是單調的藍、黑、灰顏色的衣服,根本沒有樣式可談。如今,人們的服裝做工精細、顏色亮麗、款式時尚,真是天壤之別。 

  爸爸常跟我說:“你們現在是很幸福的一代,上學條件比我們以前好得多,班上有電風扇、電視、還有語音廣播,上音樂課有音樂教室,上電腦課有電腦教室,在家也有電腦、復讀機,不懂的問題可以隨時上網查找。而我們以前,教室里只有幾張桌子,窗戶玻璃都沒有,冬天時特別冷,而且下雨天房頂還會漏水,上學連個書包都沒有,看到同學背個黃布書包都很羨慕。你看你現在再不好好學習,哪對得起你自己?” 

  在我的成長道路上,我見證了家鄉的神奇變化:經濟的騰飛,城鎮面貌的變化,丹霞地貌的申遺成功等等。這些都歸功於黨的領導政策好,才讓我們的家鄉有如此巨大的變化。 

  今天的赤水,今天的中國,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萬象更新,光輝巨變,我們也將在這光輝的旗幟下更加努力學習,展翅飛翔! 

  指導老師:袁光華

您正在瀏覽: 萬象更新光輝巨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萬象更新光輝巨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