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十一的感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一的感受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十一長假爸爸媽媽帶我去寧波探親。

  去時我們途經杭州灣大橋。爸爸神秘兮兮地問我:“你知道杭州灣跨海大橋的世界之最嗎?”“什麼世界之最?”我驚奇地問。

  “杭州灣跨海大橋是世界上最長的跨海大橋,也是世界上建造難度最大的跨海大橋之一。”

  “瓔瑩,你看看那杭州灣跨海大橋兩旁的欄杆顏色有什麼規律嗎?”

  “噢,按紅橙黃綠青藍紫的顏色來排列的。”像一條美麗的彩虹橫跨在大海的中央。

  “瓔瑩,你快看杭州灣跨海大橋氣勢多麼雄偉壯觀啊!”

  “啊,不會吧,杭州灣跨海大橋怎麼跟雲霄飛車一樣啊,那麼高,會不會摔下來啊!”

  我望着大海,那金光閃閃的陽光,灑在蔚藍色的大海上,波光粼粼的,美麗極了!

  第二天,我們驅車來到了保國寺。保國寺名聞遐邇,是以其精湛絕倫的建築工藝而令人嘆為觀止。現存大雄寶殿(或稱無梁殿)重建於北宋年間,是長江以南最古老、保存最完善的北宋木結構建築。其結構獨特,氣勢恢宏。保國寺大殿在中國建築史上具有很高的歷史、藝術和科學價值。整個大殿的全部結構皆用斗拱之間的巧妙銜接和精確的榫卯技術,不用一枚鐵釘將建築物的各個構件牢固地結合在一起,承托起整個殿堂屋頂50餘噸的重量。在大殿前槽天花板上,還巧妙地安排了三個與整體結構有機銜接的鏤空藻井,用天花板和藻井遮住了大殿的梁架,下面不容易看到,故被稱為“無梁殿”。無梁殿除建築風格獨特外,還有蟲不蛀,鳥不入,蜘蛛不結網,灰塵不上樑之奇。保國寺大殿,從建立到今天已有九百六十多年的歷史,是中國江南一帶罕見的木構建築,它能夠在江南多雨潮濕的氣候條件下保存至今,足以說明大殿建造的水平。

  在保國寺里我看見了古代一位優秀的土木建築工匠——魯班的雕塑像。

  遊玩了保國寺,我坐在桂花樹下,聞着桂花香,喝着桂花茶。我忽然想起了昨天的杭州灣跨海大橋氣勢雄偉壯觀的景象,和今天遊玩的保國寺,這都成為了中國一道美麗的風景線。

  我深深地為中國的能工巧匠而驕傲,我無不為我們的祖先感到自豪。

  上海市楊浦區世界小學五年級 朱瓔瑩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十一的感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一的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