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畢業考試前寫給孩子們的話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畢業考試前寫給孩子們的話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孩子們,今天已經是6月10日了,我們還有四天就要參加升學考試了,也就是我們就要分別了,你們心裡可能還沒有意識,那是因為你們最近太累了,老師都看在眼裡,疼在心裡。咱們咬緊牙關,一起度過這最後幾天好嗎?自從午休以來,你們從沒有好好休息過,每天看到疲憊不堪的你們,老師的心在流血。知道嗎?也許是我太要強了,所以就害得你們一直很累,實在是抱歉。由於沒有經驗,又是帶你們第一屆,所以時常是摸着石頭過河,也害得你們走了很多彎路,所以你們時常倍感辛苦。在這裡老師向你們說聲對不起,你們辛苦了。要不了幾天你們就不用這麼辛苦了,也聽不到我每天絮絮叨叨的話語了,你們的日子就要熬出頭了,真為你們感到欣慰。 

  有我的日子也許令你們多了幾許惆悵,幾許煩惱,少了幾許自由,幾許歡樂,那都緣於老師是個不懂得享受生活的人,所以也令你們的業餘生活枯燥無味。由於我是初當教師,教學方法或許比較死板,也由於我的性格內向,所以你們中的許多人也生活得很壓抑,真的很抱歉。總之,一切的一切或許都是因為我,你們這些年過得不開心、快活,在此向你們中的每個人說聲對不起。真心地希望離開我的每一天你們每一天過得開心、快樂。因為我始終相信:沒有我的日子,你們的生活一定會更精彩。 

  昨晚還在拖着生病的身子為你們改測試卷,最後一套測試卷,也許是你們太疲憊了,我基本是邊改邊流淚,因為有不少同學一直在退步,這隻能說明老師的失敗,而且是徹頭徹尾的失敗,看到自己每天所講的內容你們沒有吸收,我很心痛。也許我這種方式不好,其實我們也可以像二班那樣每天發下去做練習,只是我看到每天發下去的卷子許多同學都不認真去做,所以才出此下策,如果傷害了一部分同學的自尊心,那我在這裡向你們說一聲對不起。不過最初一想到我們要考十六次,你們要做十六次,我也得很艱難地改十六次,真的是不敢相信我們能夠完成,可是最近這段時間經過大家的努力,終於昨天我們結束了這十六套試卷的測試,許多老師都說我是工作狂,不知道疲倦。其實你們應該最清楚,我每天比她們多付出了多少,我難道真的是鐵人嗎?不,不是。我也很累,我一直在咬着牙硬撐着,曾幾何時,我站在講台上一講就是幾節課,有時候頭暈目眩的時候也只是扶一扶桌子,也許你們沒有注意到這一細節;曾幾何時我差一點就要倒在講台上,我都挺住了,因為我不想給你們留下一個絲毫疲倦甚至是絲毫懈怠的葉老師;曾幾何時我帶着病給你們上課;曾幾何時我開始沒有時間吃早飯,其實吃飯也用不了多少時間,但是為什麼呢?我想多看着一些基礎差的孩子多讀一會兒書,哪怕只是多讀一分鐘。 

  總之,我不想讓你們看到一個不願意為學生多付出、多投入的,感情脆弱的葉老師,所以在你們面前我輕易不留一滴眼淚。其實你們可曾知道,在私下裡我為你們流了多少淚, 也只有我自己知道.其實我也是個多愁善感的人,每每看到小說中感傷的情節時我都會潸然淚下..多少個夜晚我淚濕沾巾,為你們不遵守紀律,也為你們不努力學習,還為你們的頑劣……,多少個夜晚我徹夜未眠,考慮如何管理班級,如何教好課,如何對你們多一些理解,如何讓你們喜歡上語文課……,記得每個休息日我去的最多的就數書店了,家裡的和自己的許多事都無暇顧及,許多老師笑我太傻,.你們知道嗎?學校的絕大多數老師的工作準則是:決不在家裡做工作上的事,也就是回到家裡絕不再提工作.她們懂得盡情享受生活,所以我也時常覺得自己太傻,為什麼總是把自己整得那麼累,許多人都說我是自找的。 

  不管怎樣,教師一直是我夢寐以求的職業,既然做了老師就要盡心儘力地去做好它,至少也該對得起你們的家長.所以我不再理會旁人的譏諷;不再理會自己的身體是否能吃消;不再理會你們是否能接受,就斷然地去做,也許在此過程中我或多或少地傷害了某些同學的自尊心,那都是無意的,也請你們諒解我好嗎?我想今後我如果再帶班,我就不會這麼累了,一定要培養出一批得力的班幹部來,不讓自己太累。 

  這幾天我都在想要給你們寫點什麼,因為我從上學以來就是一個不善言談的人,現在即使做了老師,也還是語言表達能力很欠缺,所以我想用文字寫出我的心聲,希望你們能理解。此時已是深夜,他人早已進入夢鄉,而我——葉老師拿出我的真心捧在你們的手心,和你們說這些話,你們會願意聽嗎?不管說得對與否,這是我最後一次表述我的心語。也許平時葉老師已經說了很多很多你們聽的早已耳朵起繭的話語,那麼就懇請大家耐着性子聽完我對你們最後的囑託,好嗎? 

  三年來,由於你們的全力配合,我們班由最初全校最差的班級,現在成了全校最優秀的班級,為此我們班還被評為“五星級班級”,我也被光榮地評為“優秀班主任”,在每個月的班級評比中,我們班也總是名列前茅,這些都是你們的功勞,在此葉老師對你們衷心地說聲:謝謝!沒有你們的支持我不會有今天的榮譽,幾年來我無怨無悔地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竭盡全力去幫助你們學好語文,由於沒有經驗,致使許多同學的成績一直不很理想,真的很抱歉。希望你們在中學能遇到更好的語文老師。 

  來學校三年來,黨支部考查合格后我與去年光榮地加入了中國共產黨,並於今年上半年被評為優秀共產黨員,除了擔任六年級的語文教學任務之外,我還負責許多項工作,沒有許多同學的支持我也不能很好地完成,再次對向曾經幫助過老師的同學說一聲謝謝,謝謝你們對我的大力支持。 

  升學考試是小學階段最重要的一次考試,我們為此做了許多努力,成功與否都在此一舉,所以葉老師衷心地祝願班裡的每個同學能夠在考試中超常發揮。不要膽怯,葉老師會一直在考場外等着你們,學校已經做好的全面部署,那一天學校定會全力支持我們,現在只需要我們每個人輕裝上任,決不能帶着思想包袱,只有那樣才能考出好成績。葉老師辛辛苦苦帶了你們三年,成敗就在這一天了,相信你們不會讓老師太失望,對嗎?請記住不管何時何地老師說過的話——我會永遠支持你們,葉老師永遠愛你們中的每一個。 

  升學考試之後,你們中的每一個人都將深深地留在我的記憶之中,也許永遠不會被抹去,因為你們是我送走的第一屆畢業生。不知道走出十校校門之後的你們,還會不會依稀記得這個曾經對你們百般嚴厲的老師?其實這些都不重要,因為我在付出的時候就從來沒有想到過要回報。如果有些人從此與我失去聯繫,不再認我這個老師,我也無所謂。如果偶爾有誰會在節日里來看我或者發來短訊,我也會倍感欣慰,因為葉老師一直以來都是個很容易滿足的人。我不在乎名與利,因為我熱愛這個職業,不然我也不會辭職來做老師,你們說對嗎? 

  尤其是在我們最後總複習的階段里,葉老師每天早早打的來學校看着你們背書。還得你們許多人睡眠不足,真的很抱歉。許多老師說我完全沒有必要這麼拚命的。是呀,我也曾在心裡多次暗暗勸自己不要為你們白浪費錢,你們算過嗎?每天我幾乎不吃早飯,早上打的是七元,加上中午和晚上的,每天坐車就要十元。這對於本不是很寬裕的我來說,不得不在其他方面盡量節儉。於是我省去了做美容買衣服的錢來坐車,一切都是為了你們。有時候看到你們那麼令我傷心,我在問自己:這樣做值得嗎?不管怎樣,我還是堅持下來了,你們也陪着我堅持每天很早來讀書,辛苦你們了。考完了試你們就可以好好休息了,至少再沒有學習壓力了。你們徹底解放了,可是你們想過嗎?我不會有絲毫輕鬆的。除了要做我們畢業后的檔案,我還有分管的兩基的兩個盒子的材料要寫,還有婦女工作、黨員電教工作材料要寫,現在想都不敢想。你們有誰理解呢?其實做班主任真的很累。每天都有很多很繁瑣的事情要做。最擔心的就是安全問題,可是你們許多時候根本不領情,時常讓我操心。我也很累,知道嗎? 

  三年了我沒有請過一天事假和病假,為了什麼?你們知道我現在多想休息嗎?長期睡眠不足令我經常感到頭很痛,也沒有時間去看病,於是就這麼一直熬着。其實很想考完后好好休息幾天,可是想到你們幾年來跟着我也沒有好好玩過,我是擔著被學校領導臭罵一頓的風險帶着你們出去玩的。你們中有哪一個會理解嗎?是因為老師很有閑情雅緻嗎?不是的。其實我現在最需要去的是到醫院好好檢查一下自己的病情,但是似乎顧不上這些,我心裡不相讓你們留下遺憾,所以拖着生病的身體我硬挺着帶你們出去玩一天,希望你們繼續配合我的工作好嗎?就算是我的請求了,好不好?此時的我已經是心力憔悴,別再讓我太傷心好嗎?在這裡葉老師對每個人提出以下要求:在活動中每個人嚴格遵守紀律,不亂攀折樹木,不隨意離開小組管理,遇事多一些寬容,少一些霸氣。好嗎?男生時刻不要忘了男子漢的紳士風度,女生也不要忘記自己的淑女形象,在活動中彼此謙讓,大家一團和氣開開心心地過一天,好嗎?不要讓葉老師太操心,因為我已經太累了,請你們體諒我,好嗎? 

  陪你們一天之後,我就要開始新的工作任務,利用休息日去看看病,打打針,還要給兒子補習英語,做美容,買件新衣服…….,我也要讓自己輕鬆一些,所以在你們拿到入學通知書之前,你們還是要聽從學校的管理,不要讓葉老師太操心了,好嗎?拜託了!如果你們中的每個人能答應我的這個小小的請求,就是對我最後的最大的支持。此時的我已經很脆弱,除了要面對令人傷感的分別,還要為你們的安全整日擔憂,你們忍心嗎?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轉眼間分別在即,說實話真的捨不得離開你們中的每個人,因為幾年來你們已是我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我現在不能想象為你們發完錄取通知書的那一瞬間,看着你們離去時,我會不會失聲痛哭.你們也許不會覺得怎樣,我不同.因為一直以來我是一個感情脆弱多愁善感的老師,只是一直將自己的脆弱深埋心底而已.此時的我已是兩淚漣漣你們感受到了嗎? 

  好了,千言萬語彙成一句話:謝謝你們陪我走過了這三年中的每一天,是你們讓我重新找到了自我,讓我在任教的每一天里過得很開心,很快樂,很充實。謝謝你們!希望你們今後的每一天也開心快樂。沒有我的日子裡,相信你們會生活得更洒脫!因為豐富多彩的中學生活在等着你們.希望你們一路走好,還是那句話:有困難來找我.快樂的時候可以盡情瀟洒.我會為你們每個人默默祝福,因為你們中的每個人都是最棒的最優秀的! 

  孩子們,再見了!希望你們一路走好! 

  葉老師永遠愛你們! 

  含辛茹苦帶你們三年的葉老師 

  2008年6月13日晚一點

您正在瀏覽: 畢業考試前寫給孩子們的話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畢業考試前寫給孩子們的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