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教師工作反思——做個給孩子們帶來快樂的教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教師工作反思——做個給孩子們帶來快樂的教師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教師工作反思——做個給孩子們帶來快樂的教師 標籤:給孩子的一封信作文 快樂的教師節作文 做個好孩子作文 我要做個好孩子作文

最近認真拜讀了刊登在《輔導員》雜誌上的一篇調查報告。報告題為:《孩子,你快樂嗎?——天津市“關注兒童快樂”調查報告》。該調查結果表明,孩子們在校期間的快樂,主要來自以下幾個方面: 

1、同輩群體的情感認同讓少年兒童感到快樂。 

2、豐富多彩的校園活動讓少年兒童感到快樂。 

3、高素質的教師隊伍讓少年兒童感到快樂。 

  作為一名教師,尤其是一名工作在德育陣線上的教師,以上3個方面都引起了我深深的思索,特別是第3方面給我的感觸最多。 

  的確,教師的一言一行時刻影響着孩子們的喜怒哀樂。俗話說: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教師的一句誠懇的表揚,一個讚許的微笑可以讓孩子高興老半天。反之,教師的冷言冷語足以澆滅孩子心中那一個個希望的火種。因此,孩子們渴求遇到善解人意的老師,社會歡迎高素質的教師,都是情理之中的事。 

  教師在孩子們的心中是智慧、博學、公正的化身。教師的示範作用帶給孩子們的影響是顯而易見的,也是長遠的。同時,教師在處理矛盾時,也往往扮演着“法官”這一角色。如果“執法者”執法不公或者方法不對,對孩子心靈造成的傷害將是十分可怕的,也是難以彌補的。想到這裡,我的心中不禁為之一震:在我們的身邊,在日常瑣碎的教育、教學工作中,是否也有因為我們的疏忽而讓孩子傷心的現象發生呢? 

  少年兒童正處於學習、成長階段,情感容易受到外界因素的影響。天津市的這份調查報告還顯示,孩子們對知識豐富,和藹可親,性格開朗,活潑可愛的教師會產生喜愛之情,並從中感到快樂。愛屋及烏,我想一個成功的教師他首先一定是個令孩子們喜歡的教師。只有這樣,他上的課才能更輕鬆地激活孩子們思維的火花;他的諄諄教導才能被學生視為長者或朋友般的關愛而虛心接受;他的心才能真正地和孩子們的心緊緊地貼在一起。 

  因此,我個人認為,作為教師首先應該是一個善於發現快樂,善於營造快樂,能給孩子們帶來快樂,被孩子們所喜歡的人。只有這樣,才能培養出有着健康身心,積極向上,懂得珍視生命,熱愛生活的一代新人!

您正在瀏覽: 教師工作反思——做個給孩子們帶來快樂的教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教師工作反思——做個給孩子們帶來快樂的教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