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畢業前夕,我們回憶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畢業前夕,我們回憶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六月底就要畢業了呢,呵呵”翠絲笑着說道。 

  她笑的像一朵花一般的面容,那麼純真美好。可是她還是沒隱藏住她眼神中透露的淡淡憂傷。 

  我也笑着回應她。我並沒有說什麼話,我看了看即將落下的太陽,太陽落下的速度很快,餘暉漸漸染紅天邊的雲彩,校園的萬物也都被鋪上了橘紅色的光輝,那麼和諧美好自然,像在人間天堂一般。可我卻難受起來。再過幾個月,我們這麼個可愛的班級即將分散,校園中曾經那麼和諧的一個團體,將少了多少個可愛的身影呢?我不得不感嘆歲月的無情,殘酷。為什麼時間的腳步走的那麼快呢?六年時間一眨眼便過了,一刻不容緩,沒有迴旋與停歇的餘地。 

  人生就像一隻飄在海上的船,飄飄茫茫,為了能夠找一個好的歸宿,開始了漫長的行程,中途興許會遇上一些同行的小船,同行過程中,大家一起經歷一些風雨與快樂。但又有新道路出現時,大家卻為自己人生目標而紛紛離別。我們一同同行了六年,六年中那麼多的歡歡喜喜,快快樂樂,就因為這個新道路出現,讓我們要分別那麼多,我怎麼捨得。我想讓歲月走的慢一點,讓我們停下來在回味一下,可歲月卻無情的把我們向前推去了,讓我們在不同的道路上面對新目標----初中。 

  “誒,璇子,你還記得我們剛來學校的時候嗎?那時,我們還那麼小……”翠絲說道,她的眼帘垂了下去。 

  “恩,記得,”我淡淡的回答到。我閉着眼,想象,回憶。忽然發現了隱藏在浮塵下,那狂風一般的速度,那種大面積帶走的快樂,美好,望塵莫及,捉摸不到,另人深感悲傷。是的,那時我們還小。黃毛丫頭,對一切的事物都感到新奇,可一切又那麼陌生。一年級是,上天把我和翠絲安排在了一起,我們初見面時,就感覺好象以前就很熟悉,我們兩都牽着自己爸爸的手,笑着,相互對望。那時的我們那麼真誠,純真,到現在亦是如此。有了你我的相識,才促成了我們現在這個大家庭的組成,我們一個個從陌生,到相識,到熟識,到像市一家人的團體,可現在卻要歲月將我們拆散。就好象是一副好不容易拼好的拼圖,每一塊塊小的拼塊,拼在一起相依相隨許久,卻又要被人打散。都想強力抓住另一塊,不分開,可更強的力量來拉開每一個拼塊,抓住的僅是另一個拼塊的一點點痕迹。 

  ----誰能逃的過歲月那無情的魔爪?就像再美麗的花朵,總有一天也要枯萎,再美麗的珍珠,經過歲月的磨砂也會失去往日的光澤,我該如何面對歲月? 

  天邊的太陽,又落去一大半,僅剩的一些餘輝還在死死掙扎的放射光芒,一片雲彩飄過,恰好蓋住了那微弱卻柔和的光,我垂下頭,不忍再看。 

  “我們很快就要分別了……”翠絲說道。她把頭別了過去,遠處的風吹來,,把她的頭髮吹的飄揚起來,我也仰面迎着風,頭髮向後飄去,我感到很清爽,可心中卻異常沉重。 

  她下學期就要轉走了,轉到別出去。其實,這我無法挽留。就算她不轉,我們也無法在一個班的,我總是在她前面叫她加油,可還是趕不上我。為和這世界令人如此無奈,為和用成績來衡量差別?我有些傷感,又閉着眼,可是天邊的太陽又迴光返照了,把我黑暗的眼前照的一片光明。 

  這是一件無法挽回的事。我安慰自己,拉起翠絲的手,她也緊緊的握着我的手。我覺得,好象有一股暖流在我兩手中流動。這一刻,我的心情居然有些開朗。 

  “你說我們以後,還能見面嗎?我們小時候,不是說,我寫書,你幫我畫插圖的嗎……我問起。童年時的純真回憶,又放映在心頭,為什麼回憶起來,是那麼甜甜的呢? 

  “呵呵,也許吧。”她又笑起,那朵開在臉上的花,又再度重現了。 

  又看一看天,太陽雖落下去許多,但它至少掙脫了那片遮擋它的雲,它仍是一片光明。我又欣慰的閉上眼,享受風。 

  六年級,雖要分別許多,但還是,抱一種,平淡的心態吧,天下不可能有不散的宴席,何必讓自己放不下呢?六年促成的一片友誼的光芒,雖然也會像剛才,被雲彩遮住,但它仍會發出它本質的光,不會散開,因為,在這六年,它已經被我們化成了永恆,這光明也會越聚越多,足以照亮我們的一生。所以,我不能挽留,又何必嘆息,離開就離開吧,雖然會十分不舍。 

  我閉眼的頃刻間,卻不知天又在變化。翠絲搖了搖我,驚奇的說道;“你看,璇子,太陽落下去了……” 

  我睜開眼,天空已經漸漸黑了,只有太陽的落處,把周圍照的一片橘紅,校園也隨之變化,卻一片靜悄悄的。 

  “天一定不會那麼快黑的。”我說。 

  “是呀,我也不想讓它那麼快黑了” 

  說到這裡,我覺得,我好象發現了什麼,我驚奇的告訴她我的發現;“天黑了,可是,明天還會亮起來得,它讓仍有它的光亮,所以,我們何必在這嘆息它這一刻的離去?我們要懷着希望想:一切都會好起來的,天還是會亮的。” 

  翠絲驚住了,後有笑起:“ 是呀,‘天還是會亮的。’”  

  我和她笑着一起點點頭,一起拉着手轉身離開,夕陽西下,夕陽將我兩的影子拖的長長的,一片橘紅色的餘輝中,我兩懷着快樂與希望,一起向明天的光明走去…… 

您正在瀏覽: 畢業前夕,我們回憶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畢業前夕,我們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