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倔強的竹子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倔強的竹子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沐浴着春光,鬱鬱蔥蔥的竹子破土而出我以前從未注意過竹子只因在課本上一睹過詩人鄭燮的《竹石》春天,雨後,春筍破土而出,沐浴着陽光雨礴,不斷地奮發,不斷地生長。無論是散布在頑石間,還是依偎在老竹旁,它們都生機勃勃地生長着,並以自己里綠的身點綴着大地,使山村更加可愛,更加清秀。看到這一派生機盎然的景象,一股奮發向上的力量,便從心裡油然而生……

  夏天,烈日炎炎,大地像一個巨大的蒸籠使豆大的汗珠不斷地滴下。禾苗都被烤得半枯焦了,而唯有竹枝長得茂茂蔥蔥,獄歇地抗爭着,苦鬥着,不肯低下倔強的頭……

  秋風才吹過幾回,別的樹木早已落葉飄零,而竹依然青春常在。冬天大雪已落幾場,很多植物已無精神。只有竹,依舊挺拔堅強,古人有松,竹,梅歲寒三友之說。老一輩革命家陳毅老爺爺寫的'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松高潔,待到雪化時’一詩,用來讚頌竹子,不也恰好其分嗎?

  竹子是一種堅強不屈,它認定的就會拚命向它的目標奮鬥……六年級:嘟小嘟

您正在瀏覽: 倔強的竹子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倔強的竹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