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外婆門前的竹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門前的竹子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每次回到外婆家,我理所當然要去看看我最敬佩的竹子。

  古往今來,它和松、梅被譽為“歲寒三友”,歷年競相為詩人所題詠,畫家所描繪,藝人所雕刻,遊人所嚮往。暑來寒往,迎風斗寒,經霜雪而不凋,歷四時而常茂,充分顯示了竹子不畏艱難,不懼壓力的強大生命力。這是一種人們看見而確實存在的品格,

  其中有一根竹子,它的身體已癱倒在地,可它與其他竹子一起發芽,更顯它頑強不屈的品格,就猶如一個殘疾人用它的一隻獨臂在舞台上跳起了優美的舞姿。

  這讓我想起了一個叫黃美廉的女孩,她從小就患有腦性麻痹症,醫生斷定她活不過六歲,可她活到了二十多歲,還考上了美國的加州大學,取得了博士學位。是什麼讓她有這麼大的成就?是她那種對生命的渴望,對生命的追求,是她有頑強的意志,和對生活的熱愛,不向命運屈服,克服種種困難,以無所畏懼的勇氣面對並戰勝艱難險阻。

  一顆貌不驚人的種子,往往隱藏着一個花季的燦爛;一隻醜陋的毛蟲,可能會蛻變成一隻五色斑斕的彩蝶,因為生命本生就是一樁奇迹。我們每個人都不希望自己的一生像螻蟻一樣偷生,也不希望自己的一生過得渾渾噩噩,碌碌無為,那我們就要珍惜生命,決不讓它白白流失,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讓生命穿越時空,使生命成為永恆,讓自己的一生綻放出別樣的火花,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

  四川德陽旌陽區德陽市岷山路小學六年級:馮小曼

您正在瀏覽: 外婆門前的竹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門前的竹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