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天的落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落葉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天氣轉眼間又變涼了,秋姑娘又穿着一身美麗的黃裙子來到了金黃的田野,豐收的果園……然而,最出眾的就要屬秋天的樹葉了! 

  秋天的樹葉各有千秋,有的堅韌不拔,挺立枝頭;有的翩翩起舞,葉落歸根;有的形如串珠,排列整齊;有的五彩繽紛……給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南京的主要的綠化植物——法國梧桐。法國梧桐樹的葉子像人的手掌一樣有五個角,它春天呈嫩綠色,夏天呈深綠色,而秋天就變成了褐黃色。秋天的梧桐樹葉十分脆弱,好像一碰就會碎似的。法國梧桐的品質更值得我們去回味——盛夏時節,它撐開綠色的大傘為我們留下了一片清涼的綠陰;寒冬臘月,它又脫下了綠色的大衣,讓陽光給予我們溫暖……它,默默地奉獻了自己,卻不要任何回報。這就是它的高貴品質所在!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秋天的楓葉更是引人注目!楓葉與梧桐一樣,也是五個角,葉莖酷似人的血脈一樣。爸爸曾經從棲霞山給我帶回來楓葉標本和照片。棲霞山那漫山遍野的楓葉遠看像似一團團燃燒的火!這與大街小巷裡“老和尚的腦袋——光禿禿”的景緻截然不同!難怪當年大詩人杜牧也會“停車坐愛楓林晚”了。 

  與梧桐和楓葉相比,爬山虎那小小的葉片顯得有些微不足道。在炎炎夏日,微風一吹,它像綠色的波濤一樣隨風搖擺。秋風吹過它卻變成淡紫色,高貴而典雅。 

  雖然梧桐樹大有“秋風掃落葉——一吹一大片”之勢,但是我仍然喜愛它。無論是楓葉的引人注目,還是爬山虎的微不足道。在這金風送爽的秋天,我最喜愛的就是秋天的樹葉!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落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