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書籍朋友的一封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書籍朋友的一封信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書籍朋友:

  好久沒有給你寫信了,還記得我嗎?

  文學家莎士比亞曾經說過:“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大地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的確,如果沒有你,我的生活將會變得何等單調乏味!因為有了你,我的生活才充滿樂趣。

  智慧的書,你啟迪了我的智慧。記得有一次,科學老師提了一個非常難的課外題:水和油能不能融合在一起?大家都陷入了沉思,我也在苦苦思考。忽然,我的腦海里閃過一片火花,想起了你告訴我的答案:油比水輕,不能融合在一起。我邊想邊脫口而出,老師對此讚嘆不已,我也高興地不得了!

  迷人的書,我對你簡直如痴如醉了!有一天早上,我正津津有味的捧着你閱讀,媽媽叫我吃早餐,我頭也不抬的答應了一聲。過了好一會兒我還沒去吃早餐,媽媽只好無奈地把早餐給我端了過來。我一手捧着你繼續閱讀,一手拿着麵包往嘴裡送。我使勁一咬,咦,這麵包怎麼這麼硬啊!再一看,我咬得竟是鋼筆!媽媽在一旁捧腹大笑:“小書蟲,讓你吃飯看書!”我卻不管三七二十一,拿起你繼續閱讀,媽媽無可奈何地搖了搖頭。

  珍貴的書,你讓我重獲了珍貴的友誼。記得有一次,我和好朋友紅紅因為一點小事吵架。我們誰也不理誰,都覺得是對方的錯。這時你善意的提醒我友誼最珍貴,友誼是朋友之間溝通的橋樑。頓時,我的臉活像一個熟透了的紅蘋果。我立即找到她並向她道了歉。我們立即又和好如初了!

  無私的書,是你把知識無償給了我,讓我有了豐富的想象力,我寫的作文才多次被老師當做範文在班裡讀,得到了老師的欣賞。而你卻不求回報,把知識無私奉獻給了讀者。

  樸實的書,你是我無聲的老師。在我有些驕傲時,你會立即讓那顯眼的文字提醒我做人一定要謙遜;在我需要幫助時,你會毫不猶豫地給我最大的鼓勵和幫助。我也因此對任何事情都充滿信心!

  書,你是我善解人意的知己。在我情緒低落時手捧着你,你會讓我的思緒在一排排文字組成的道路上馳騁;在我情緒愉悅時手捧着你,你會讓守候了很久的書香浸滿房間的每個角落,讓我沉浸文字的海洋!

  每當我又交到一本書做朋友時,就會像駕着一葉輕舟一樣在海上揚帆啟程,劈波斬浪駛向前方。你送給我的知識就像溫暖的陽光一樣灑滿了我的心靈。頓時,我的心陶醉了。我的視野因此變得更加開闊。書,你是我的良師益友。我的喜怒哀樂與你緊緊連在一起,你一直伴隨着我成長。你讓我真切體會到了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用自己美好的青春和超凡的智慧,去書寫自己的人生,在屬於自己的碧海藍天下,展翅翱翔!

  祝你擁有愈來愈多的讀者!

  你忠實的小讀者:xxx

  2013年x月x日

  六年級:周玉萍

您正在瀏覽: 給書籍朋友的一封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書籍朋友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