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深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今兒太陽不大,在路上碰到了三兒,也無它事,便與他閑聊起來。 

  “我的家鄉今年變化可大了啊!先說那次回老家。深秋,已有幾份冷意,可陽光甚好,便去了老家,那趟也不是白去玩,倒也有幾份收穫。是騎車去的……” 

  “快說,快說!”三兒打斷了我的話,像迫不及待似的。 

  “可騎了我一身臭汗,足足有十公里哩。” 

  “哇!” 

  “可我情願,因為那裡的山高大挺拔,青色的,像一個活力充足的小夥子,深沉而又顯出成熟的性格,但歡時,又能把腰笑彎了;那裡的潭,墨色的,像一段上好的綠綢,美麗而又顯出清澈的本色,還有一點,它很透明;那裡的樹,像千軍萬馬的腿,鬱鬱蔥蔥,像走不完的深洞,幽靜得讓人心怕。那山、那水、那樹,如一個綠色的空間。當然,先入眼帘的便是一塊金色的紀念碑,仰視良久,內心一股熱流在涌動。” 

  “那你路上的景色呢?” 

  “那更是別有一番特色,灰色的天空,多了幾分陰沉。路很偏僻,也不見人影,路也不熟,恍惚間,走進了一個軍營,現在想起來,當時的確有些害怕,心裡不知怎麼想的。七拐八繞地到了原路,心裡的石頭終於落了地,但又得重走。只見那兩山間開了個口子,自己也覺得新鮮,也許是為了安電線吧,劈開的。可仔細一看,山還是山,樹還是樹,只不過那邊的樹少了幾分茂盛而已。看罷,心裡便又多了幾分歡喜。” 

  “山中有些動物么?” 

  “笑話,山大了,什麼鳥都有,那孤山中還有人哩。” 

  “快說!”三兒急得直跺腳。 

  “急什麼?有事?” 

  “哈,失態了。” 

  “你一進山,便有一條猹向你撲去,你便撿起一塊拳頭大的石塊,狠狠地向它砸去,便飛快地跑走。可別讓猹咬住,這畜生牙齒俐得很,稍不留心,手便出血了,痛可大了。再看見的就是人在打松果,也許是過冬時生火用吧。這樹上有鳥,你可別驚動了它們,它們可靈哩。” 

  “你快教我捕鳥!” 

  “這時不行,須下大雪,鳥兒找不到食時,你便在雪地上掃出一塊空地,撒下穀子,再找一個籃子,用小棍撐着,上面拉根繩子,鳥來吃食,便一拉,鳥就被罩在裡面了。” 

  “哇!哇!” 

  “裡面還有防空洞,黑黑的,好嚇人。關鍵這次遊玩,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樹的生長方向是與水平面垂直,而不是與地面垂直。” 

  “嗯……” 

  “是因為地球引力作用。” 

  “喔。聽你介紹,我好像也去遊歷了一番呢!” 

  “哈哈!”我們一起笑了起來。

您正在瀏覽: 深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