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深秋的早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深秋的早晨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深秋的早晨,我迷糊的睜開了雙眼,我的肚子也醒了。我忙碌了一會兒后出門了。

  我來到了一個小吃店的門口,剛出籠的包子熱氣騰騰。店主大概是那一男一女兩個青年。這時門口出現了一位衣衫襤褸的老人,一雙手象乾枯的樹枝,黃黑的臉上有許多很深的皺紋。手在抖,嘴唇在顫,喃喃地念者什麼。“可憐!”我心裡嘆到。捏捏書包,摸摸口袋,身無分文。

  這時,女青年向男青年示意給他幾個包子,男青年低聲吼到:“給什麼?”女青年的臉煞地紅了。那個男青年忽然抓起兩個包子喊到:“喂,要吧?”邊說邊踱到老人的眼前,晃了晃手中的包子。看來,他還有點良知,我暗暗的慶幸天下畢竟有好人。老人哆嗦地伸伸手,想去接。可那男青年卻縮回手:“叫我一聲爹吧——怎麼樣?這兩個包子就歸你”說完,挺胸腆肚地哈哈大笑起來。幾個批着長發的人附和着:“叫呀——叫呀——”老人慢騰騰地縮回手,不知所措,嘴唇抖的更厲害了。

  我不忍再看下去了,卻有挪不動腳步。猛然,我的衣角被誰拉了一下,低頭一看,是個戴紅領巾的小男孩,背這雙肩書包,一隻手心裡托這包子,另一隻手油乎乎的,低着頭使勁往裡鑽。我閃出一條縫,讓他過去。他來到了老人的跟前,踮起腳,把包子放到老人手裡。“老爺爺,我吃了一個,只有一個了。”他奶聲奶氣地說完,使勁舔了一下小嘴巴。老人看着包子,再看看小孩字。“好孩——”“子”字還未說出,男青年劈手打掉了包子,圓圓的包子在地上滾了兩圈,不動了。那孩子盯着落地的包子,在抬頭驚恐的望望那男青年,眼裡充滿了淚水。是驚愕?是委屈?是惋惜?......我說不準。

  “小傢伙,管你屁事!”哪青年罵罵咧咧的,搖着頭,走開了。這時,哪個女青年走過來,她手裡拿這着四個包子,將三個包子放在老人手裡,一個遞給小孩。老人茫然的站着,呆住了。手又在抖,嘴又在顫,那個男青年猛地抓住女青年的手臂,臉都歪了:“可憐——你充什麼大方?”女青年瞪了男青年一眼說:“我出地起錢!”她甩開男青年的手,咬住嘴唇,吐出一句:“明天我和我妹妹開一家新的小吃店!”

  “我們不是明天登記么?”

  “我不登那個記了!”女青年斬釘截鐵地說。

  “請柬也下了,我求求你——”男青年神態近乎低聲下氣了

  女青年頭一擺,憤然離去。

  老人移動腳步緩緩離去。

  紅領巾蹦蹦跳跳地走在上學的路上。

  圍觀的人陸續走了。

  我也走了

  一個深秋的早晨讓我明白了許多。

您正在瀏覽: 一個深秋的早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深秋的早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