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深秋賞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秋賞菊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秋姑娘在瓜果和落葉的喜悅簇擁下來到人間,而以“人。菊花。人居環境”為主題的福建省第三屆菊花展覽南平展區也在延平區的江濱路九峰公園拉開了帷幕。自古以來,多少畫家、詩人讚頌、描繪菊花,因為菊花是堅強、勇敢的象徵,在瑟瑟的秋風中含苞欲放,這就是她的品格。然而“百聞不如一見”,這次賞菊讓我真正體驗到菊花的魅力。

  步入展區,我彷彿被菊花的海洋所包圍。那些菊花白得似雪,紅得似火,粉得似霞,黃得似金,還有的紅中帶黃,黃中帶綠,真是美不勝收。在百花爭艷的展區中,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一幅鯉魚跳龍門的造型。兩條全身墨綠的鯉魚縱身躍向拱門,而下面則是各式各樣的菊花,在綠毯般小草的襯托下,顯得生機勃勃。那些菊花有的大如碗口,好似小姑娘的一頭捲髮;有的小似彈珠,好像一簇鮮紅的火苗;有的花瓣寬大、濃密,好象一個繡球;有的花瓣細小鬆散,好像一條條細細的絲帶。秋風拂過,菊花紛紛搖曳起柔軟的枝幹,就像在歡迎我們的到來,頓時清香四溢,吸引了勤勞的蜜蜂和光彩奪目的蝴蝶在一起翩翩起舞。瞧,這朵菊花朝天怒放,好像一張天真的小臉,好奇的張望着周圍的世界;看,那朵菊花在葉子後邊悄悄綻開,好象是一位害羞的女孩在和我們玩捉迷藏。每朵菊花都有着自己獨特的姿勢,令人眼花繚亂,讓我陶醉在菊花的世界中。“萬眾一心”、“擁抱自然”、“走向繁榮”、“神六凱旋”,一個個景點都是那樣五彩繽紛,就連樹上也布滿了星星點點、五顏六色的花朵,這裡不是春天,卻勝似春天。

  在這數不勝數的景點中,最令我難忘的是“白鶴寄情”這個景點,三隻黑白相間的仙鶴站在涓涓流水中,嬉戲着,其中最特別的還要數站在低處的那隻仙鶴,它伸長脖子,單腳獨立,活靈活現。而清澈的小溪旁自然有五顏六色的菊花做為點綴,使這裡有一種鄉間風景的韻味。而再往後走,就是……

  天色漸漸地暗了下來,我只好三步一回頭地走出展區,雖然我參觀了幾個小時,但依然感覺時間不夠。這次菊花展覽在我心目中留下的就是一幅美麗的畫卷。菊花那勇敢、堅強的品格也深深地烙印在了我的腦海之中。

您正在瀏覽: 深秋賞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秋賞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