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愛的大網——讀《夏洛的網》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大網——讀《夏洛的網》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前不久,我讀了一本書,書名叫《夏洛的網》,這本書的作者是美國的E·B·懷特,曾被譽為“一個感動了半個世紀的童話”和“二十世紀讀者最多、最受愛戴的童話”。這本書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

  在朱克曼家的穀倉里,住着一群小動物。其中,小豬威爾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友誼。一天,一隻老山羊告訴威爾伯:它的命運竟然是成為熏肉火腿!威爾伯悲痛絕望。然而,看似渺小的夏洛說:“我救你。”於是,夏洛靠自己的織網技術在豬欄上織出了被人類視為奇迹的網上文字,徹底轉變了威爾伯的命運,讓威爾伯在集市的大賽中贏得特別獎,和一個安享天年的未來。但此時,蜘蛛夏洛的生命卻過早走到了盡頭……

  書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夏洛說的那句話:“我為你結網,因為我喜歡你,再說,生命到底是什麼啊?我們出生,我們活上一陣子,我們死去。一隻蜘蛛,一生只忙着捕捉和吃蒼蠅是毫無意義的,通過幫助你,也許可以提升一點我生命的價值,誰都知道人活着該做一點有意義的事情。”一隻渺小的蜘蛛在威爾伯最傷心的時候,她選擇了鼓勵與幫助,給小豬溫暖和自信,在緊要關頭她用智慧拯救了威爾伯的生命。

  夏洛結出的是一張充滿愛心的網,不僅挽救了小豬威爾伯的生命,還挽救了人世間一些冷漠人的心。

  在E·B·懷特的筆下,蜘蛛夏洛用絲編織成了一張愛的大網,挽救了威爾伯的生命,更激起你我心中無盡的愛與溫情。

您正在瀏覽: 愛的大網——讀《夏洛的網》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大網——讀《夏洛的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