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意濃,菊花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意濃,菊花放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雨後的清晨,我漫步在芙蓉廣場的小路上。遠遠地就望到了廣場上芬芳美麗,阿娜多姿的菊花。

  本以為經過風雨的洗禮,菊花已不再有以往的挺拔俏麗,怎想到雨後菊花的錚錚傲骨,怒放的菊花,猶如煙花般燦爛。那風雨後仍傲然挺立的菊花,多給人一種堅貞不屈,陽剛之美。怪不得古往今來的文人墨客都偏愛這花中君子。看那紫色的菊花,嬌艷欲滴,多像天邊的一抹紫霞;這白色的菊花,冰潔如玉,一襲白衣飄飄洒洒,猶如秋天最純潔的少女;火紅的菊花,芬芳燦爛,如同秋夜裡的一束火把,帶給我們溫馨;還有……各色各樣的菊花在美麗的廣場上,在人們的讚揚聲中,在孩子們的歡聲笑語中盡情地綻放自己的美麗。

  廣場中央,菊花組成了許多活潑可愛的動物。看,這兩條由黃菊花組成的巨龍,正不甘示弱的爭奪一個花球,高挺着額頭,威風凜凜;瞧,這隻美麗迷人的“花蝴蝶”,栩栩如生,彷彿真的一般,舒展着羽翼,在空中翩翩起舞,吸引了眾人的眼球;還有這隻“大公雞”,火紅的雞冠,還有那滿身喜人的金黃色,看它高挺脖子,好像在引吭高歌……細聞菊花,一股淡雅,幽幽的清香進入我嗅覺,菊花花香有着清茶的淡雅,松脂的幽香,清爽宜人。這時,一首小詩進入我的腦海:秋絲繞舍陶家,遍繞籬邊日漸斜。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

  涼爽的秋風親吻着我的臉龐,小販的叫賣聲把在花海里流連忘返的我喚了回來。看着天邊漸漸變暗,我該回家了。帶着留戀與不舍,獨自踏上了回家的小路。

  六年級:2007級4班高歌

您正在瀏覽: 秋意濃,菊花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意濃,菊花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