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意漸濃賞芙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意漸濃賞芙蓉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清晨,我乘車來到了青楓公園和約好的幾個同學一起去賞芙蓉,秋天的風有些寒冷,不禁讓我打了幾個寒戰。 

  我們經園林工人們的指點,找到了在淺灘附近的芙蓉花。走近時,才發現芙蓉花一長就是一大群,每當楓葉似的葉子稱托着那粉花時,也給這個屬於金色的秋天帶來了幾分活力。剛過來的時候,就聽見了園林工人們說芙蓉花這很多,因為它拒霜。哦,拒霜。這個詞讓我眼前一亮,我又一次仔細地端詳起了眼前這粉嘟嘟的花:花是由許多片大花瓣組成的,每一片花瓣上都有水浪線的花紋,風一吹,花紋便像海面上的波浪開始涌動。我的目光從最上頭的花轉到了葉子上,這葉子有着楓葉般的輪廓,卻全身通綠,在整棵樹上找不到一片泛黃的葉子,這不正是說明它生命力頑強嗎?看着看着,我陷入了沉思之中,我在想為什麼都讚頌芙蓉花?為什麼人們愛欣賞這嬌艷的芙蓉花...... 

  我被這問題難住了,匆匆告別同伴后,我急忙回家打開電腦,網絡解開了我的滿腹疑問,原來啊,這芙蓉花是葯柴,有清熱涼血、消腫排膿等功效。人們喜歡它還有一點:就是它“拒霜”的獨特性格,此花盛開於農歷九至十一月,這時百花凋謝,它卻傲霜綻放,怪不得白居易說:“莫怕秋無伴愁物,水蓮花盡木蓮開”。 

  寒風中,看着芙蓉花那張開的“笑臉”,不正是在訴說樂觀向上的品質嗎?看着芙蓉花在寒風中毅然開放,不正是在訴說堅持的毅力嗎?看着那渾身是寶的芙蓉花,不正是在訴說奉獻的偉大嗎?

您正在瀏覽: 秋意漸濃賞芙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意漸濃賞芙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