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秋賞月更賞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賞月更賞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2009年10月3日是中國普天同慶的中秋佳節,我們一家正在進行傳統的儀式——賞月,忽然兩歲多的小表妹從我房間拿來了一張照片問:“表姐,照片裏手握小國旗的是誰?”我看了一眼自豪地說,“那是1999年12月20日,才兩歲我和家人在珠海拱北口岸迎接澳門回歸祖國那天拍下作為紀念的照片。是我們偉大的祖國媽媽終於與失子——澳門團聚了!”我越說越激動,淚花在眼眶裡打轉轉……

  “2001年12月11日,中國正式成為了世界貿易組織的成員。”在我身旁的姐姐迫不及待地說,“五歲的我已經深深的明白了中國的發展能與世界了。”

  “2001年7月13日,我們一家圍坐在電視前,等待宣布2008年奧運會舉辦國家的那一刻,我們屏住呼吸。‘本次奧運會舉辦於中國北京!’聽到這,我們舉杯同慶。只有五六歲的你們在蹦蹦跳跳,歡呼着。”媽媽邊說嘴角便泛起舒心的微笑。

  “2003年10月15日,神州五號載人成功發射了!是中國第一次載人航空,展現了中國科技發展是多麼迅速。”爸爸也迫不及待要發言了。

  “2008年8月8日,在北京舉行了奧運會,中國是取得最多金牌的國家。這個奧運會使全世界的人對咱們中國都刮目相看。”姐姐補充說,“今年我們舉國同慶祖國六十華誕,盛大的閱兵儀式,各式各樣的展示,也證明了中國60年的輝煌發展。”……

  中秋之夜,明月當空,清輝灑滿大地,灑進千千萬萬戶人家,灑進每一個人的心靈——我心中湧出一股暖流,吟出一首小詩:“萬里晴空,壯麗山河,赤旗飄揚。看九州方圓,普天同慶;江河歌唱,遍地流芳。社會和諧,人民幸福,改革開放譜新章。新中國,如世界巨龍,屹立東方!”

  珠海市斗門區井岸一小六年級:苑穎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中秋賞月更賞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賞月更賞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