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秋賞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賞月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中秋節的晚上,月光柔和,涼風習習,我們全家聚在陽台上,正津津有味地吃着各種各樣的瓜果,品嘗着美味的月餅。

  我們在陽台上坐了很久,卻還是看不到月亮從雲層里移出來。月亮像是怕有很多人看她,就像小娃娃一樣害羞地把身子慢慢地藏到雲媽媽身後。雲媽媽看見了,說:“不要害羞,你出去玩一下吧,還有好多小朋友在望着你等着你。”月亮娃娃經過雲媽媽的再三勸說,終於一點一點地從雲媽媽身後探出頭來,露出歡喜的笑臉,那麼天真,那麼可愛。誰知,月亮娃娃又害羞了,半邊臉兒露出來,半邊臉兒又隱藏在雲媽媽身後。過了很久,大部分的孩子都睡了,月亮寶寶悄悄地從雲層里探出了他那圓圓的小臉蛋,他身上的光芒雖然沒有太陽那麼刺眼,但是十分柔和。

  月光灑在房屋上,樹木上,陽台上,一切都是那麼的靜謐美好。我們沐浴着月光,品嘗着中秋月餅,多麼的詩情畫意啊!我抬頭仰望星空,此時的月亮寶寶似乎不害羞了,像一個玉盤一樣掛在夜空中,整個城市都被月亮的淡淡的光線籠罩了,一切彷彿都披上了一層白色的輕紗,本來應該有許多的星星娃娃陪着月亮寶寶一起玩的,現在卻不知了去向,只留下月亮寶寶和月媽媽在一起。天色不早了,月亮寶寶都打哈欠了,雲媽媽見了,趕緊把月亮寶寶蓋住,月亮寶寶似乎在媽媽懷裡睡著了,我和爸爸媽媽也依依不捨地離開了陽台,和月亮寶寶說了一聲晚安。

  夜晚的天空多麼美妙,令人展開無限的遐想:“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是啊,中秋團圓之時,還有很多在外漂泊,在外打工的人們不能與家人團聚。此刻,我們只能衷心地祝願:“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江蘇常州鐘樓區常州市覓渡橋小學六年級:54不變的肉丸

您正在瀏覽: 中秋賞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賞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