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秋賞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賞月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金風送爽,桂花飄香,今天又是一年一度的中秋節了。這是我們童年的孩子最盼的節日之一,在中秋節里,我們又可以品嘗到濃濃香氣的月餅,帶着桂花香的糖芋頭和香甜可口的糯米糖藕。在這喜氣洋溢的節日氣氛里,使人感到愜意極了。今晚我也將和爸爸媽媽一起品嘗美味的月餅和觀賞中秋之月了。

  夜幕降臨了,家家燈火通明,喜氣洋溢。我也和爸爸媽媽一起,其樂融融的聚在了陽台上,陶台(陶瓷做的)上早已擺滿了糕點,水果,糖果及我最愛吃的中秋月餅。我們一邊吃着月餅,一邊觀看中秋晚會,還時不時的注視着天空,關心着月亮升起來沒有?

  一忽兒,媽媽叫我們快看,我急忙朝天空望去,只見黑黝黝的天空中一輪明亮的、碩大的月亮從薄霧般的雲層里偷偷的鑽了出來,它是如此的清晰,如此的明亮,好似一顆皎潔、璀璨的明珠,被絲絲浮雲包圍着,顯出一種神秘感。它似一個羞澀的姑娘,又像是一個剛出浴的仙子……,令人想入非非。我又注視着天空,月亮徐徐的穿過一縷縷輕紗般的雲層,冉冉升起,越爬越高,爬上了樹梢,爬上了樓頂。我欣賞着明亮高掛的月亮,心中想起了一首古詩:“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這圓圓的明月,難道不像詩人所描繪的一個巨大無比的白玉盤嗎?

  中秋之夜,月光格外皎潔,月亮撒下銀白色的月光,它猶如輕紗一樣,鋪蓋着整個大地,為大地換上了一件素雅的新裝。月光透過樹葉,星星點點的灑在地面上,顯得格外寧靜而又美麗。哇!真迷人的月亮啊!我忍不住在心裡暗嘆。

  中秋,是個月圓之夜,是全家歡聚的日子;中秋,也是文人墨客抒懷豪情的時刻,許多詩人在這中秋月圓之時,寫下了多少讚美中秋明月的詩篇,成為了今天的文學瑰寶。

  這個中秋,我和爸爸媽媽一起,是我最難忘、最歡樂、最幸福的一個中秋。 

  六年級:王育辰

您正在瀏覽: 中秋賞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賞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