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秋賞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賞月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又疑瑤台鏡,飛災青雲端。”這是李白寫的一首詩--《古朗月行》。每當讀起這首詩時,我都會想起小時候那件有趣的事。 

  那時我六歲的時候,中秋節那天晚上,我和爸爸媽媽坐在家門口邊吃月餅邊賞月。我望着月亮說:“月亮很圓呀!”爸爸說:“當然了,中秋節的月亮是最圓,最亮的!” 

  我好奇的呆望了月亮很長時間。爸爸見我那麼出神的看着月亮,便問我:“你在望什麼呢?”“我在找嫦娥和玉兔呢!我已經看到他們的影子了,旁邊還有一顆桂花樹,我想到月亮上去。”爸爸聽了我說的話笑了笑,說:“你看到的不是嫦娥和玉兔的影子!”“那月亮上的是什麼呢?”我追問道。“你看到的是月球表面凹凸不平的一些環形山,而產生的視覺感!”聽了爸爸的話,我還是不相信,依然堅持我的想法:“那個就是玉兔和嫦娥,《西遊記》里曾經演過‘嫦娥奔月’的故事。”“哈哈,你怎麼那麼傻呀,那些都是古人編出來的神話故事,根本就沒有‘嫦娥奔月’。”媽媽在一旁說。接着媽媽又拿出有關於月球的資料。我看了以後,才明白過來。 

  我看着月亮,又想起了一個問題,便問媽媽:“媽媽,那‘天狗吃月亮’是怎麼一回事?那也是古人編出來的神話故事嗎?”“是的,不過‘天狗吃月亮’是根據月食來寫的。月食現象是當地球運行到月亮和太陽中間時,太陽的光正好被地球擋住,不能射到月亮上去,月亮上就出現黑影的現象。” 

  那次中秋節,我明白了‘嫦娥奔月’和‘天狗吃月亮’都是神話故事,斌俄還知道了月食現象。回想往事,不得不說自己笨,便笑了起來......

您正在瀏覽: 中秋賞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賞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