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秋賞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賞月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當夜幕悄悄降臨,我和父母來到屋外欣賞那八月十五的明月。我還一邊吟唱着蘇東坡的詞《水調歌頭》:“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看,那帶着一圈圈金環的月兒從地平線升了起來!她先是金黃金黃的,一剎那間,月兒的顏色變淺了,變白了!她傲然地,高高地升起!她園的是那樣可愛,那麼迷人!就像一個圓圓的銀色的玉盤反射出一道道耀眼的白光! 

  月亮放出輕紗般而又冷冷的光輝,照得河裡分外白,越發使人寒冷。只見天上一輪皓月,池中一個月影,上下爭輝,顯得格外皎潔。朦朧的月色投下神秘的影子,在水面上撒開浮動不定的光,好像無數銀色的魚兒在那裡遊動。月光透過斑駁的樹隙絲絲縷縷地掛下來,在地面上鋪了一層碎銀。每一片綠都似乎靜靜地浸在牛乳中。只有這溫柔恬靜的月光,才能這般恰到好處。啊,皎潔的月兒,你引起多少人豐富的想象…… 

  我爬上樓頂,那掛在夜空中的皓月更美了。幾朵美麗的雲彩圍繞在潔白無瑕的明月的四周,不知是雲彩把月兒襯托得更美了,還是月兒把雲彩照的更亮了。一咎一咎輕煙似的浮雲從月兒身旁掠過,不時向明月投來羨慕的目光。月亮頻頻發出耀眼的光芒,使我又一次被她吸引住了!這時樓下開始放煙花,一朵朵炫彩奪目的煙花把明月襯托得更美了!這煙花彷彿是為月亮製作的,此時的月亮猶如一位亭亭玉立站在百花之中的少女。 

  我想:也許在遙遠的月球上的嫦娥正在極目遠眺,觀看人間這一切團圓歡樂的情景;也許她正在後悔當初為什麼要偷吃“長生不老葯”而飄上廣寒宮,為什麼不能和我們一起享受這一切美好的景象?也許她正在羨慕我們美好的生活! 

  啊!八月十五的月亮!你代表着和平!你代表着團圓!你代表着思念!

您正在瀏覽: 中秋賞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賞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