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秋賞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賞月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我國傳統的節日農曆八月十五——中秋節。夜幕降臨,我們全家人來到庭院,坐在長椅上賞月。

  在這個節日里月亮當然是主角啦!你瞧,金黃的圓月,它多麼像一面鑼啊!又似一位害羞的小姑娘,羞答答的。過了一會兒,月亮的顏色逐漸變淺,變淺,漸漸地,月亮變成了銀白色,猶如一塊大玉盤,是那麼圓,那麼亮,又恰似一盞明燈高高地懸挂在天空,把大地照得通亮。咦?星星都上哪去了?是散步未歸?還是和月亮姐姐捉迷藏呢?只有幾顆星星在天邊一閃一閃地,好像調皮的孩子眼睛一眨一眨地。這幾顆大膽的星星站在天幕上,不知是與月亮比美?還是與月亮作伴?

  望着這輪皎潔的明月,我不禁想起了月宮中的嫦娥姐姐。於是,我央求媽媽給我講“嫦娥奔月”的故事。媽媽繪聲繪色地講着:“很久以前,有一位漂亮的女子,她叫嫦娥……”也許是媽媽講得太生動了,聽着,聽着,我彷彿來到了月宮,我給嫦娥姐姐和吳剛叔叔帶來人間的美味——月餅,給玉兔帶來了青青的小草。為了歡迎我這位地球小客人,嫦娥姐姐為我翩翩起舞,吳剛叔叔為我獻上了千年的桂花酒,小玉兔也把剛剛搗好的靈丹妙藥贈送給我……“吃月餅嘍!”小弟的一聲大喊打斷了我思緒。此刻,皎潔的月光傾瀉了下來,大地成了銀白色的世界,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李白着名的詩句:“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每逢佳節倍思親”。在這中秋團圓之日,我想起了遠在他鄉的親人。他們是否也和我一樣在賞月呢?我拿起一塊月餅,慢慢地嚼着,心裡默念道:“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吉林省農安縣實驗小學六年四班六年級:馮嘉桐

您正在瀏覽: 中秋賞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賞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