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秋賞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賞月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農曆八月十五是團圓的節日,在幽靜的夜裡,全家人坐在一起賞月,絕對是件極其雅緻的事情。

  人們常說“月到中秋分外明”,它終於在一圈光環的擁簇下姍姍來遲。它像極了光潔的玉盤,在這深藍天空的掩映下顯得格外的聖潔,那簇擁的群星似一顆顆的鑽石,鑲嵌在這光滑的綢緞上,散發出着耀眼的光芒。這一切都那麼寧靜,而又那麼的美好。柔和的月光灑落在大地上,彷彿給大地披上了一層銀紗;灑落樹的枝杈上,為樹平添了一種銀中帶綠的美,而那從樹葉之間透下的銀光,像極了那斑斑點點的碎銀;灑落在花兒上,花兒更顯得嬌美。這一切的一切就像那渲染的水墨圖一樣美妙。

  月亮漸漸升高了,它穿越那一縷一縷輕紗似的微雲,露出了它的笑臉。忽然間,飄來一絲薄雲,纏繞它的四周,像極了那在空中翩翩起舞的仙女。皎潔的月光也將昏暗的夜空照得又明又亮,一切都那麼的靜謐。這時,月亮像一個調皮的小姑娘似的鑽進了輕薄的雲層中,只露出了半個腦袋,不一會兒又隱隱約約的只剩下了個影子,躲躲閃閃,跟我們捉起了迷藏。不一會,窺探了一下,沒發現有什麼動靜,才一扭身,躍現在夜空中,我看的入了迷。在那明亮的月宮中,我彷彿看到了嫦娥抱着玉兔站在夜空俯瞰人間,羨慕這那一家家的團圓。這一個月夜,如夢般的迷離,如詩般的意味深長,如畫般的美妙,如童話般的可愛,我沉浸在這境界里,被月亮深深陶醉了。

  仰望天上的月亮,我又想起台灣的同胞們,他們是否也在欣賞這靜美的月?我不禁對月亮許願:“團團圓圓的月亮,請你帶去我對台灣同胞的深深祝福吧!”我望着月亮,它笑了笑,點點頭,答應了我的請求。

  那夜我欣賞着月亮,嚼着香甜的月餅,聽爸爸講着月亮的傳說,直到很晚很晚……

 

  密州路學校六年級:王曉倩

您正在瀏覽: 中秋賞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賞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