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六一兒童節演講稿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六一兒童節演講稿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六一怎麼過。

  六一兒童節快到了,首先,我祝同學們節日愉快!!每當“六一”兒童節的時候,我們都興高采烈地歡度着自己的節日。那一張張笑臉,一陣陣歌聲,都充滿了幸福和快樂。但是大家是否知道這“六一”節的來歷?

  1925年在瑞士日內瓦召開的關於兒童福利的國際會議上,首次提出了“兒童節”的概念,號召各國設立自己的兒童紀念日。

  從1949年開始,我國正式規定每年6月1日為國際兒童節。這是我們兒童最快樂的日子。國家規定少年兒童放假一天,是讓我們安心地休息,看幾本好書,聽幾首好歌,玩幾個有益的遊戲。但現在每年六一我們談論的話題已不是又讀了幾本好書;又學了多少知識,而是買了多少新潮的衣物;買了多少奇特的玩具,有的同學甚至還整天沉迷於電腦遊戲之中。這對學習又有多少幫助呢?同學們,我們是家庭的寶貝,學校的孩子,祖國的花朵,社會的未來。我們要學會學習、學會生活、學會做人、學會創造,學會合作,做一個理想遠大、品行端莊、學習優良、身心健康的共產主義事業的接班人。今天,我們因實驗小學而自豪;明天,實驗小學為我們而驕傲!

  同學們,兒童時代是美好人生的開端,遠大的理想在這裡孕育,高尚的情操在這裡萌生,良好的習慣在這裡養成,我們一定要珍惜、要努力啊!我們一定能行!

  河北石家莊長安區實驗小學六年級:jiyansong

您正在瀏覽: 六一兒童節演講稿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六一兒童節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