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天狗食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狗食日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天狗食日 標籤:天狗作文

都說日全食是百年難得一遇,但是,今天,偏偏就被我給碰上了。日全食,中國史書上稱“日有食之,不盡如勾”,造成日偏食的原因是因為觀測者落在月球的半影區中,觀測者會看見一部分的太陽被月球的陰影遮蓋,但另一部分仍繼續發光。太陽和月球只有部分重合,依據兩者中心的視距離遠近(太陽被月球遮蓋的最大直徑)來衡量食的大小。通常日偏食是伴隨着其他食相發生,如日全食。但某些日食只可能是日偏食(不伴隨其他食相),因為月球與地球的距離太遠,只有半影碰到地球表面。當月球處於遠地點時,月球的本影錐不能到達地球;到達地球的是由本影錐延長出的偽本影錐。此時月球的視直徑略小於太陽。因此,這時太陽邊緣的光球仍可見,形成一環繞在月球陰影周圍的亮環。(在環食區之外,所見的食相是偏食) 

  在漫長的等待中,終於迎來了日全食。老師一聲令下同學們集體衝出教室。來到觀看日全食的地方,我迫不及待的帶上眼鏡,抬頭仰望太陽。太陽已經被“天狗”給咬掉一大半了,只剩下一小片,望去像一個月亮。這時,我旁邊的同學發話了:“巧,怎麼月亮出來了?太陽呢?”我聽到這句話后,當場怔在原地,回過神來后,我大笑不止:“什麼月亮啊,是日全食,已經有一大半被‘吞’掉了。”“哦。可是,巧,太陽今天也太怪了吧?”“你……”唉!我這輩子就還沒碰到過這樣的人。突然,天空慢慢暗了下來。“貝利珠,是貝利珠。”我大叫起來,大家急忙往上看,真的有貝利珠。“巧,今天時間怎麼這麼快啊,天黑了。還有,貝利珠是什麼啊?”那個同學再一次發問。“Candy……”我真是欲哭無淚了。過了一會兒,貝利珠消失不見了,同學們都準備回教室。“是鑽石環。”一位同學的爺爺激動地說出,同學們再一次戴上眼鏡,果然看到了那期待已久的鑽石環。最後,鑽石環也退去,太陽徹底消失,天空又一次大亮,同學們才戀戀不捨地回到教室,興奮依舊存在。 

  日全食就在同學們的一片驚嘆中完成了,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分鐘,但是卻讓同學們學到了很多知識,我一定會牢牢記住這次日全食。

您正在瀏覽: 天狗食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狗食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