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日食,食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食,食日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日食,食日 標籤:日食作文 看日食作文 觀日食作文

“太不可思議了”、“這真是百年一遇呀”、“這是中國幾百年來最美麗的景象呀”、“這當之無愧是奇觀”……一句句激動的話從我口中蹦出,因為,今天上午,發生了一次百年一遇的日食,這神奇又美麗的景象將永遠刻在我的內心深處。 

  近幾天,電視上經常播放關於日食的有關資料,說是今天早上八點半會出現一次幾百年才遇到一回的日食。小時候,聽見大人們在說日食,說日食是“天狗在啃太陽”。於是,我便每天期盼着日食的到來,今天,終於圓了我十年的夢啊!在昨天晚上,我一直在腦海里想象着日食的壯觀景象……哇!太陽一點一點的消失了,變成了會發光的月亮,越變越少,直到全部都沒有了!四面一片漆黑,伸手不見五指,白晝黑如夜,肯定有很多人大聲的呼喊……我就這樣想着想着,帶着我十年的夢睡著了…… 

  第二天,我等啊等,終於等到八點了,可是見陽光還是那麼強烈,就開始懷疑我們這個地區根本看不到日食。不,我的這個念頭馬上打消了,因為月亮把太陽遮擋了,任何地方都看不見太陽的,肯定還沒到,我還要等下去。於是,我又耐心地等着。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看見電視上各個地區顯示的太陽都缺了一個口。我跑到陽台上,望了望,還是只看見一個刺眼的大火球,沒有變啊!突然,我看見我們鄰居用醫院的X光片看太陽,還不時發出感嘆:“太陽終於變彎了。”什麼?彎了,怎麼我看不見啊!算了,不管了,我連忙跑進媽媽的卧室,找出一張X光片,對着太陽看。“哇塞!太陽變成月亮了,媽媽媽媽,你快來看啊!”我也驚嘆起來。媽媽聞聲而到,拿過X光片,看了起來。“還真是的。”於是,我們就藉著這張X光片,看着太陽從圓變缺,從缺變彎。我透過X光片,看見“月亮”,不,是月亮狀的太陽周圍有很多雲霧,慢慢的,雲霧聚集在太陽那兒,太陽顯得很美,如人間仙境,我真想登上太陽,去看看日食啊! 

  咦?天怎麼漸漸暗了下來,像六七點鐘,難道……四面一片漆黑的景象馬上來了?不錯,過了一會兒,天更暗了,只見太陽的光輝不見了,出現了一個小球,小球越來越小,最後,消失了,天空真的暗了,像深夜,不過,人們的喧嘩聲卻是越來越大。當時,我真不敢相信這是白天啊!還是早上,真是應了那句話,“白晝黑如夜”。這種壯觀的景象持續了一分鐘。咦,天空,亮了起來,太陽又從一個小球變回彎“月亮”了,十分鐘過後,太陽又恢復了以往的樣子。 

  這真是令人驚訝的日食,不可思議的食日了!

您正在瀏覽: 日食,食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食,食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