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天狗吃月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狗吃月亮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兒子,今天有月全食,咱倆去看?”爸爸的好奇心比我還強。“好!”我也想看看爸爸說的月全食是什麼,便爽快地答應。

  時鐘剛剛敲響六點,我怕錯過月全食,便立刻跑到了外面。抬眼一看,天空中乾淨的連一隻鳥都沒有。我等了一個多小時,連月亮的影子都沒有看見,於是我回到了屋子裡。

  過了一會兒,我又來到外面。這時,月亮早已升起來了,上面清晰可見一道長長的環形山,好像灰太狼的傷。這時,有一大團雲從月亮下面飄過,月亮再出來時,好像是一大塊月餅被人咬了一小口,形成了一個小洞。慢慢地黑色的洞越來越大,月亮被吃掉的地方慢慢地出現了紅色。爸爸告訴我,以前人們不懂月全食是一種天文現象,把月全食叫天狗吃月亮,每當出現月全食時,人們都要敲着盆子讓天狗把月亮吐出來。

  我抬眼望着天空,一朵一朵的雲正環繞着已經被天狗吃掉一半的月亮,而月亮已從圓圓的月餅已變成了羊角麵包。最後,只有一道彎彎的細細的銀絲掛在天空中。當月亮都消失之後,月亮原來的地方像是清水上滴了幾滴紅墨水。原來被月光照亮的地面,也變得暗了下來。

  過了一會兒,月亮又露出了一道彎彎的銀絲,再慢慢地越變越圓,最後整個月亮都高掛在天空了。

  月全食不但讓我學到了天文知識,還讓我了解了大自然的神奇。

  吉林省撫松縣外國語學校五年二班五年級:林洪玉

您正在瀏覽: 天狗吃月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狗吃月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