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動我心——讀《感動中國》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我心——讀《感動中國》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夏天的夜晚充滿靜謐,偶爾從草叢中傳出幾聲蛐蛐叫。我坐在書桌前聚精會神地翻閱着手裡的書——“感動中國”,書中的故事深深吸引了我:白衣天使趕走了“非典”病魔,抗洪英雄擊退了兇猛的洪水,中國圓了千年飛天夢……突然,停電了,四周陷入一片黑暗,我進入了一條時光隧道。 

  “好黑呀!”我摸索着向前移動腳步,走着走着,一股濃煙向我撲來,我看見暗灰色的大海事實來幾艘洋輪,黃頭髮藍眼睛的英國人用噴火的槍炮和鴉片沖開了我們的國門。好凶的火!火光中圓明園的柱子倒了,石獅子碎了,無數的文物、珍寶被英法強盜搶劫一空。我捏緊拳頭,想衝上去,猛地一陣血腥氣浪掀過來,瀰漫的硝煙中,北洋水師全軍覆沒,大片國土被日本倭寇侵佔。黑暗中我突然聽到悲慘的哭喊,啊!血,血,到處是流成河的鮮血,堆成山的軀體,到處是日本人的軍棋和刺刀,“啊—”我驚恐的大叫。 

  醒了,原來是場惡夢! 

  我睜開眼,眼前一片光明,來電了! 

  我摸着撲撲亂跳的心,拾起滑落在地的書,又看起來。楊利偉叔叔和“神舟五號”飛船環繞地球飛上了太空;三峽大壩橫空出世,傲立在長江之上;西部開發紅紅火火,青藏鐵路跨越世界屋脊,直通“日光城”拉薩;中國加入了世貿組織,走上了世界經濟大舞台;北京成功獲得了2008奧運會舉辦權…… 

  我合上書,浮想聯翩:我坐上“神舟*號”飛船,飛上了月球。我拿起望遠鏡:瞧!我們的軍艦正在南海游戈,在釣魚島巡邏;台灣回到了祖國;歐洲、亞洲、美洲……我們的企業遍布世界;日本天皇低頭向全中國人謝罪,美國人對中國人畢恭畢敬…… 

  “哈哈哈”“哈哈哈”……孩子們在笑,老人們在笑,獻身革命的烈士笑了,留取丹心的民族英雄笑了。 

  我駕着飛船,向著中國的宇宙空間站飛去。

您正在瀏覽: 感動我心——讀《感動中國》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我心——讀《感動中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