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動中國》觀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中國》觀后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魚兒對水說,你看不到我的眼淚,因為我在你的懷抱中;水對魚兒說,我能感覺到你的眼淚,因為你在我心目中。魚兒懂得了感恩,才能明白大海的博愛;大海學會了感恩,才會懂得魚兒的深情。

  “感動你我,感動中國,這世界有愛才永恆!”這首炙膾人心的歌曲在我耳畔不斷回蕩,呆望遠處,不禁讓我想起了那部《感動中國》的影片,令我充滿無暇的聯想和深思。

  在此次獲獎者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見義勇為的方俊明。1985年8月,28歲的方俊明為救一個假裝落水的頑童,躍入河中,造成頸椎骨折,高位截癱。直到2013年11月,方俊明終於獲得了遲到28年的見義勇為榮譽稱號。而這些年,妻子離開了,父親也去世了。方俊明的生活無法自理,依靠母親姜春梅日夜照顧癱瘓在床的兒子,並將當時尚未滿周歲的孫女拉扯養大。為兒無私奉獻。

  也許,有人認為,方俊明很傻,為何救人沒成反自己撞石骨折,完全是自找麻煩,活受罪。而我卻不那麼認為,因為在他心中做這件事也會有自己的理由,那縱身一躍,卻被命運撞得頭破血流。在輪椅上度過青春,但你卻固執地相信善良,絲毫不悔,在漫長的歲月中飽受委屈。面對家人,卻不願拖累,結束生命卻終應無果,他不後悔那次行動,即使不是這樣,如果當年那小孩是真落水,而他見死不救,這是否有唯呢?生命寶貴,也只有一次,歷盡艱辛,這一切都證了善良在人們心中的恆定不變的價值。在他背後他承擔了許多,也許不為人知,可是誰又能明白他的痛苦,明明想做卻又無能為力。

  其實,生活中,許許多多的人用自己那一點一滴的小事感動着我們,也感動着他人。生活中從來就不缺乏感動,只不過是在繁忙的學習生活之中,我們忘記了用發現美的眼睛去發現這些讓我們的內心能為之震撼的感動事迹。

 初一:雪櫻塵雨

您正在瀏覽: 《感動中國》觀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中國》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