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莫等閑,白了少年頭”——讀《感動中國》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莫等閑,白了少年頭”——讀《感動中國》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莫等閑,白了少年頭”——讀《感動中國》有感 標籤:觀《感動中國》有感作文 《感動中國》作文 《感動中國》觀后感作文 莫等閑作文

  上天對每個人最公平的就是時間,每個人一天只能度過24小時,1440分或86400秒。

  今天,我看了《感動中國》這本書,其中使我印象最深的是《主宰自己的時間》這個故事,講的是中國的愛因斯坦——華羅庚。

  華羅庚,1910年11月12日出生於江蘇省金壇縣一個貧民家庭。1924年他從金壇縣立中學初中畢業,到上海中華職業學校學習,因家庭貧困,一年後輟學離校,在家幫忙父親經營小雜貨鋪。但他從沒有停止過對數學的學習。隔壁鄰居早起磨豆腐的時候,華羅庚已經點着油燈在看書。炎熱的夏天晚上,他很少到外面乘涼,而是在蚊子嗡嗡叫的小店裡學習。嚴冬,他常常把硯台放在腳爐上,一邊磨墨一邊用毛筆絆着墨汁做習題。每逢年節,華羅庚也不去親戚家串門,而是在埋頭在家裡讀書……

  讀到這兒,我的心裡感慨萬千:華羅庚爺爺在這麼艱苦的生活下,讀書,讀書,再讀書;學習,學習,再學習。再看看我們這孩子生活多麼優越,坐在寬敞的教室里,坐在椅子上,聽老師講課,有些人上課都不注意聽講,浪費這寶貴的時間。有更多的同學沉迷在網絡上,就這樣,他們成為了時間的奴隸,讓時間飛逝的流去。

  我準備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以華羅庚爺爺為榜樣,刻苦學習;在上課時積極發言,認真聽講:在課後,多讀課外書,積累知識……

  正如赫胥黎所說“時間最不偏私,給任何人都是二十四小時;時間最偏私,給任何人都不是二十四小時。”口動不如心動,心動不如行動,就讓我們主宰自己的時間,努力學習吧!

  徐州市銅山縣實小六年級:劉宇航

您正在瀏覽: “莫等閑,白了少年頭”——讀《感動中國》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莫等閑,白了少年頭”——讀《感動中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