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動中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中國》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獲得殊榮的,大多數都是普通人。可以說,沒有人是為了今天的獎台而選擇自己獨特的生活。他們不知不覺中,做出了不平凡的舉動,只是因為忠於自己的內心,緣於愛。

  《感動中國》讓我明白:因為愛祖國,有了“核潛艇之父”黃旭華;跟隨將軍回鄉務農,紮根並奉獻農村一生的龔全珍以及中國航天團隊,因為愛職業,因此有了98歲高齡依舊工作在第一戰線的“良心醫生”胡佩蘭;因為親情之愛,有了身患絕症,為了孩子未來的苦綉《清明上河圖》的姚厚芝。

  中國古老的美德,包括仁、義、禮、智、信。仁者愛人,位列第一。

  愛,超越年齡,階層、民族,在這些不同的職業,不同背景下的普通人,身上折射出光輝,它是人類最美的語言。

  愛還可以傳承。當我們看到90多歲的劉盛蘭老人老有所養,當我們看到殘疾的方俊明背後的母親和女兒,當姚厚芝年幼的兒子那樣動情地出“我愛你”,我們不僅能夠理解現場的眼淚,還收穫了對社會的信心。

  都說中國夢,中國夢其實源於每個人普通的夢,關鍵在於有愛,在於堅持愛,傳承愛。

  愛需要傳承,感動不只是一場晚會的激情,一次剎那間心靈的溫暖,它落實到具體的行動。每個人都行動起來,我們的明天會截然不同。

  讓我們伸出我們的雙手,去擁抱那些讓我們感動的人,讓愛的力量充滿整個中國,讓愛充滿千家萬戶,讓每個人都生活在愛中,讓愛傳萬家。

  初一:格兒

您正在瀏覽: 《感動中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