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感動中國》觀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中國》觀后感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新的一年到了,《感動中國》也隨之而來了,2008年的感人事迹集中在那裡,感人之處在那兒默默等待着觀看者品味。

  2008年初,南方遭遇罕見暴雪,多處電路中斷,161萬人急需轉移。這時,十三農民兄弟挺身而出,維修電路,轉移群眾……為救災立下了汗馬功勞。

  2008年5月12日14時38分,里氏8.0級地震在汶川發生,抗震救災場上,又出現了十三個忙碌的身影。沒錯,正是他們—十三農民兄弟!他們的出現再次挽回了25個生命。他們無私的愛讓我無法忘懷,他們的行動讓我們理解了什麼是真正的“兄弟”。

  同樣在抗震救災場上,也同樣有感動人心的事,他就是武文斌,他把他生命的最後時光全部傾注在抗震救災前線上。6月14日,是他生命中的最後一天,那天下着小雨,他為了早點安定受災群眾,連續搬運沉重的金屬板,連幹了15小時,沒有休息。凌晨兩點,戰友們被武文斌的呻吟聲驚醒,他們急忙叫醫護人員搶救,但為時已晚。我們可以把武文斌比作一支蠟燭,他燃盡了自己,帶給大地一片光明。

  2008年4月,火炬手金晶在法國巴黎傳遞火炬時,受到藏獨分子的攻擊,在兩旁的為火炬助威的隊伍被衝散了,藏獨分子沖了進來。這時,一名穿着米色衣服的藏獨分子試圖搶走火炬!這一刻,金晶把所有的力量集中在了雙手上,沒能讓藏獨分子得逞。她用纖弱的身軀保護了祖國的榮譽與尊嚴。

  是什麼讓十三農民兄弟在一個應該本該團圓的節日里為千里之外、素不相識的人雪中送炭、出手相援?是什麼讓武文斌在山崩地裂之時樹起了旗幟,但他自己卻為此獻出了年輕的生命?又是什麼讓金晶以她柔弱的身軀擋住殘暴,保護奧林匹克與中華民族的尊嚴?是愛,是責任心,還有強大的意志力。我敬佩這些英雄舍已為人的精神,並為此而深深感動。這些事迹已在我的生命中打下深深的烙印,伴隨我的心靈共同成長。

您正在瀏覽: 《感動中國》觀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中國》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