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動中國》觀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中國》觀后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何?,一個十二歲的小女孩,她生活在廣西桂林,是一個小學生。因腫瘤擴散至腦部組織,2012年11月腦死亡。當她聽說自己的生命只剩三個月時,決定將自己的器官捐獻給需要的人。父母聽到她這個決定時,驚訝不已,甚至還責罵她。但是在她死後,家人還是決定完成何?的遺願。她的兩個腎,被送到解放軍第181醫院,捐給了兩名尿毒症患者;她的肝也救助了需要的患者。在旁人眼裡,何?一直是一個品學兼優、有愛心的好孩子,還把自己的獎學金,捐給需要幫助的人。

  為了給何?治病,父母已欠下了十幾萬元的債務,但為了完成女兒的遺願,他們拒絕了器官捐獻的補貼。他們想以最美的方式,實現女兒的最美願望。

  《感動中國》組委會是這樣評價她的:正是花樣年華,你卻悄然離開。你捐出自己,如同花朵從枝頭散落,留得滿地清香。命運如此殘酷,你卻像天使一樣飛翔。你來過,你不曾離開,你用平凡生命最後的閃亮把人間照亮。

  看完這個感人的故事,我反覆思考:一個十二歲的花季女孩,能有如此的堅強、勇敢和心胸,面對如此殘酷的人生,還能做出這樣的壯舉,為他人着想,實在讓我感動,讓我佩服。我反覆問自己,我與她同齡,卻經常為一些小事斤斤計較,而沒有她那樣的寬容和大度;我反覆問自己,我與她同為獨生子,卻只想着父母和別人能為我做什麼,而沒有像她那樣處處為別人着想;我反覆問自己,我與她同為中國人,為何我如此渺小,她卻如此偉大。因為她有一顆善良、無私、偉大的心。我們應該向她學習、向她致敬!

  六年級:令狐傾雪

您正在瀏覽: 《感動中國》觀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中國》觀后感 暫無評論